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三季报业绩预告逾七成报喜 预喜股扎堆银行等三行业

2018-10-13 00:41  来源:证券日报

    编者按:A股上市公司2018年三季报已拉开帷幕,上市公司业绩成为关注焦点。分析人士指出,对于底部不断夯实的A股而言,较大的估值修复空间已孕育了巨大的投资机会。《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共有1430家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1005家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喜,占比逾七成,银行、钢铁、纺织服装等三行业预喜公司占行业内已披露三季报预告公司家数比例居前。今日本报特从上述三行业中发掘潜力股的投资机会,供投资者参考。

    政策释放积极信号提振银行业

    披露三季度预告公司全部预喜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述1005家三季报预喜公司从行业分布来看,主要扎堆在银行、钢铁、纺织服装等三类行业。其中,银行业涉及公司数量达5家,占行业内已披露三季报预告公司总数比例达100%,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一位。

    市场表现方面,昨日,银行板块整体涨幅达2.13%,板块内29只银行股中,共有27只个股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5家上市公司股价昨日全部实现上涨。具体来看,长沙银行涨幅居于首位,达5.74%。郑州银行、宁波银行、江阴银行、张家港行4只个股上涨0.6%及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仅有郑州银行(4181.53万元)、长沙银行(3572.46万元)两只个股昨日均受到3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

    业绩方面,上述5家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全部预喜。具体来看,张家港行、宁波银行两家公司预计2018年三季报业绩同比增长25%,长沙银行、郑州银行、江阴银行3家公司三季报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10%及以上。

    张家港行较为典型,公司预计2018年1月份至9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8514万元至6966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5%至25%。业绩变动原因说明:业绩平稳增长。

    对于该股,万联证券表示,作为地方性商业银行,公司主要服务于当地中小微企业,其中中小微企业贷款业务占公司总贷款业务的93%。2018年上半年,公司贷款增速较高,净息差上升幅度相对较大,业绩增速相对较快,给予“增持”评级。

    机构评级方面,仅有宁波银行近30日内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

    对于银行板块的未来投资策略,分析人士表示,多项政策释放积极信号,叠加资管新规执行细则以及央行提供额外的信贷配额,政策的适时调整以及监管不确定性的消除进一步夯实板块底部根基。短期在监管政策边际宽松下,配置吸引力提升。个股推荐上海银行、光大银行以及基本面保持稳健的招商银行。申万宏源证券则表示,银行业已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营收端加速修复、资产质量底部做实从上市银行公司中报中进一步验证,银行板块估值依然处在历史底部位置。推荐相关标的:建设银行。(吴珊 徐一鸣)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