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文章正文

价值、成长白马股穿越周期成焦点 细筛421份半年报 多机构已重仓34只个股

2018-08-10 23:31  来源:证券日报

    两类以上机构共同持有34只个股6家公司被密集调研藏玄机

    历年的中报披露期,除了业绩情况外,机构的持仓变动都是重要看点。而被市场视为风向标的社保基金、QFII等长线资金的选股思路,更是捕捉当期主流投资热点的重要依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在已披露2018年中报业绩的公司中,共有34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同时出现社保基金、保险、券商、QFII等两类及以上机构身影,投资价值获得各类机构的集体看好。

    从三季度以来的市场表现来看,上述个股中,三季度以来共有17只个股股价表现跑赢大盘(上证指数同期下跌1.83%),占比50%。其中,汤臣倍健、杰瑞股份、飞科电器、恒力股份、万华化学、悦达投资、信维通信、华锦股份、通策医疗、深圳机场和华鲁恒升等11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5%,在震荡行情中表现较为出色。

    结合二季度末社保基金、保险、券商、QFII四类机构的合计持仓来看,若上述机构一季度以来持股数量不变,共有14只个股机构合计持仓(仅统计上述四类机构持仓)实现浮盈9.99亿元,万华化学(22822.54万元)、华鲁恒升(21675.95万元)2只个股机构累计浮盈超过2亿元,此外,恒力股份(9835.11万元)、信维通信(9456.07万元)、杰瑞股份(9323.79万元)、深圳机场(6996.34万元)、飞科电器(6988.76万元)、通策医疗(4965.88万元)、汤臣倍健(4184.55万元)、悦达投资(2074.42万元)和华锦股份(1057.90万元)等9只个股为上述机构贡献浮盈也达到1000万元以上。

    上述机构持有的个股2018年上半年业绩表现普遍较好,30家公司2018年中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近九成。其中,悦达投资、杰瑞股份、广宇发展、华鲁恒升、水井坊、恒力股份和金龙汽车等7家公司2018年中报净利润同比均实现翻番,显示出较高的成长性。

    上述个股凭借优良的业绩表现,也吸引了机构对其后市投资机会表示看好。统计显示,近30日内,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的个股共有32只。其中,万华化学、水井坊、海康威视、中顺洁柔、杰瑞股份、飞科电器、恒力股份、小天鹅A、伟星新材、碧水源、信维通信、金龙汽车、安正时尚、南京银行和汤臣倍健等个股近30日内机构推荐家数均在10家及以上,后市反弹动力或更为充沛,值得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7月份以来,上述个股中有6只个股均接待了10家以上机构的扎堆调研,分别为通策医疗、伟星新材、汤臣倍健、中顺洁柔、水井坊、海康威视。

    对于近期受到机构密集调研的海康威视,平安证券表示,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安防监控产品及内容服务提供商,产品及服务已实现视频监控系统所有主要设备的全覆盖;同时,公司海外市场拓展稳步前行,创新业务渐入佳境将为业绩的稳步增长增添动力。(任小雨)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