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文章正文

价值、成长白马股穿越周期成焦点 细筛421份半年报 多机构已重仓34只个股

2018-08-10 23:31  来源:证券日报

    71家公司中报净利润同比翻番逾13亿元大单抢筹6只绩优股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目前A股市场中已有42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中报,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共有316家,占比超过七成。其中,有71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

    具体来看,中际旭创报告期内净利润同比增幅居首,安阳钢铁、*ST佳电、通源石油、天山股份、悦达投资等5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也均实现10倍以上同比增长,包括威华股份、万通地产、杰瑞股份、新潮能源、四川双马等在内的14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过300%。此外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200%的公司还有:航锦科技、多喜爱、沙钢股份、鼎汉技术、凯美特气、林州重机、老白干酒、华鲁恒升、恒信东方、圣农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71家公司中,包括当代明诚、林州重机、中际旭创、四川双马、恒信东方等在内的45家公司在一季报、中报连续两个报告期内业绩实现“双翻番”,高成长性尤为凸显。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71家公司股票中,共有42只个股下半年以来股价期间累计实现上涨,占比近六成,天山股份、鼎汉技术、西部创业等3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达到20%以上,安阳钢铁、塔牌集团、通源石油、山东墨龙、杰瑞股份、华北制药、中洲控股、凯美特气、圣农发展、远兴能源、恒力股份、新潮能源等12只个股期间也均累计上涨10%以上,此外,四川双马、华能国际、悦达投资、百川能源、同德化工、濮耐股份、温州宏丰、华鲁恒升、漳州发展等9只个股7月份以来累计涨幅也均超过5%。

    资金面上,上述71只个股中,共有13只个股下半年以来累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远兴能源(89767.39万元)吸金能力最为凸显,期间累计受到近9亿元大单资金抢筹,水井坊(16115.19万元)、天山股份(14703.77万元)两只个股紧随其后,期间也均受到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青睐,东山精密(5570.25万元)、金圆股份(5441.45万元)、多喜爱(1181.61万元)等3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也均达到1000万元以上,上述6只个股下半年以来合计吸金13.28亿元。

    从上述71只个股行业分布情况来看,化工、房地产、公用事业等三大行业板块中个股数量居前,分别有10只、6只、6只个股入围。

    对于化工板块未来投资逻辑,太平洋证券指出,推荐相对明朗的子板块和子行业。其中原油价格进入“中油价”时代格局明确,利好相关炼化油服及煤化工等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收缩,龙头扩产”仍是催化板块的核心逻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要来自“环保高压常态化”、落后产能淘汰、“退城入园”,从“量的减化”走向“量的优化”,全行业固定资产投资见底,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此外,受益于国家在半导体领域的持续投入,下游突破带来相关电子化学品及新材料公司业绩持续向好,值得长期关注。

    机构评级方面,上述71只个股中,近30日内,共有37只个股受到机构推荐,占比超过五成,其中,水井坊期间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居首,达到20家以上,杰瑞股份、恒力股份、圣农发展、华能国际、东方财富、金龙汽车、阳谷华泰、中际旭创、塔牌集团、星源材质等10只个股期间也均受到10家及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上述11只个股投资机会受到机构扎堆推荐,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对于水井坊,申万宏源证券指出,公司拥有深厚的历史品牌文化,并传承了中国名酒基因,当前正由多品类战略转向聚焦资源发展大单品,产品线不断向高端上延,具有极优的产品结构,同时积极向厂商主导的渠道模式转型,新总代模式全面推行,目前区域覆盖率不到15%,未来市场空间有望全面打开,预测2018年至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27元、1.84元、2.48元,维持“买入”评级。(王珂)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