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疫苗股遭机构抛售10亿 长生生物获买入逾百万元

2018-07-25 05:56  来源:证券时报

    7月24日,在大盘高开高走的带动下,生物医药板块出现企稳反弹的迹象。

    从个股方面来看,沃森生物、长春高新、智飞生物等疫苗类个股一改前一个交易日的颓势,“一”字跌停板被撬开,而手握大量筹码的机构投资者则趁机减持,机构合计卖出疫苗股约10亿元。不过,此次疫苗事件主角长生生物竟然昨日仍获得深股通席位及一家机构席位买入,合计买入金额约133万元。

    机构交易热情升温

    7月24日,机构投资者参与交易热情大幅增加,48家机构席位现身19只个股,机构合计净卖出金额约9.79亿元。

    沪深两市共有冀东水泥、神火股份、彤程新材、云铝股份、浦东建设、锐科激光、天华超净、苏交科、明德生物、康旗股份、名臣健康、长生生物等12只个股得到机构净买入,机构席位净买入金额为1.88亿元;除此之外,顺鑫农业、易联众(0.78-1.27%)、康泰生物、三环集团、华闻传媒、长春高新和智飞生物等7只个股被机构合计净卖出11.67亿元。

    游资方面,在7月24日交易中,净买入额位居前三的营业部为长江证券太原南内环街营业部、长江证券常州和平中路营业部和爱建证券上海张杨路营业部,三家游资席位涉足智飞生物、华闻传媒和长春高新等三只个股,三个营业部买入净额分别为1.06亿元、0.99亿元、0.81亿元。

    在卖出方面,净卖出额位居前三的席位为东方证券(5.98+3.46%)上海徐汇区肇嘉浜路营业部、西南证券广西分公司和深股通专用席位,上述游资席位抛售华闻传媒、兆新股份、长生生物和智飞生物等个股,三家营业部卖出净额分别为1.48亿元、1.29亿元和0.83亿元。

    机构抛售疫苗股

    近10亿元

    根据龙虎榜数据,机构投资者昨日抛售的重点仍集中于疫苗类个股,康泰生物、长春高新、智飞生物被13家机构席位减持近10亿元。

    在7月23日跌停之后,长春高新昨日继续以跌停开盘,但交易刚一开始,该股就呈现出直线拉升之势,涨幅一度达到6个百分点。但持续走高力量并未持续,股价收盘下跌4.3%,报收于205元/股。

    根据龙虎榜数据显示,3家机构专用席位占据长春高新买入前三席,合计买进4.62亿元;此外,深股通专用席位和爱建证券上海张杨路营业部分别买入9381万元和8073万元。相比之下,卖方阵营更为积极,该股卖出前五席均为清一色的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7.43亿元,买卖前五席总计净卖出2.1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长春高新昨日跌停后又大涨的大幅震荡走势并非个案,与之类似的还有智飞生物。在交易一小时之后,该股也得到资金涌入,撬开跌停板,但也没有逃脱冲高回落的局面,全天下挫近4个百分点。龙虎榜数据显示,智飞生物买一为长江证券太原南内环街营业部,该游资吸筹1.06亿元;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国金证券上海浦东新区芳甸路营业部等紧随其后,买入前5席位合计买入3.49亿元;但卖出前4家席位均为机构,加上深股通专席,卖方合计抛售6.7亿元。

    不过,此次疫苗事件的主角长生生物尽管封死跌停板,但该股昨日却获得机构买入。龙虎榜数据显示,一家机构专用席位买进111万元,另有深股通专用席位买进21.74万元,合计约133万元;在卖方中,有两家机构成为“幸运儿”,但也只是合计卖出18.33万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