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特斯拉及锂电概念股大涨 宁德时代股价创新高

2018-07-12 06:04  来源:证券时报

    7月11日,美国再度挑起贸易战,全球股市避险情绪升温。受此影响,A股股指集体大幅低开,大部分板块飘绿。不过,受“特斯拉中国工厂落户上海临港”消息提振,特斯拉及锂电概念股逆势走强。其中,宁德时代低开高走,收盘大涨逾6%,全天成交额接近37亿元,居所有A股首位。

    宁德时代股价创新高

    7月10日晚间,特斯拉公司与上海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共同签署了纯电动车项目投资协议,将在临港地区独资建设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特斯拉超级工厂。

    据了解,该项目规划年生产50万辆纯电动整车,是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上海市政府和特斯拉公司已签署合作备忘录。受此消息提振,昨日特斯拉概念股早盘逆势拉升,多只个股先后涨停。

    除特斯拉概念股外,上海建厂或将为上游供应商带来更大规模的订单,上游锂离子电池产业链也有望受益。

    因此,A股锂电池板块盘中逆势攀升,科达利率先涨停,合纵科技、寒锐钴业大涨7%,星源材质、星云股份等股票跟涨。锂电池龙头股宁德时代低开高走,盘中一度涨逾8%。截至收盘,宁德时代收涨6.44%,总市值为1674亿元,创上市以来新高。

    实际上,宁德时代股价近期表现强势,自7月5日以来累计涨幅为16.9%,振幅超过20%。盘面上,据外媒报道,宝马汽车将从宁德时代采购约40亿欧元的电池,为后者在德国建立生产基地的计划提供基石。

    不过,宁德时代7月10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仅获得宝马相关车型的定点信,并不代表公司已与宝马签订对销售量有明确约束力的协议。该定点信表达了宝马向公司采购动力电池产品的意向,按相关车型预计销售量对应电池需求量折算约40亿欧元,但并未明确约定具体采购量。

    但澄清公告发布后,仍然无法阻挡市场对宁德时代的投资热情。7月11日,宁德时代成交额为36.95亿元,大单净流入接近11亿元。

    7月10日晚间,宁德时代在互动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具有较明显的季节性特征,但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扩张,季节性波动有所平缓。公司下半年的主营业务收入及占比高于上半年,主要是因为下游新能源汽车生产也具有季节性特征,一般下半年是新能源汽车产销旺季。

    发布股权激励计划

    消息面上,宁德时代近期曾公告称,计划在欧洲建设海外生产研发基地,开展动力电池生产和研发业务。据其预计,前两期项目投资金额2.4亿欧元,产品主要面向欧洲地区销售,目标客户为欧洲地区的整车厂。

    分析指出,宁德时代研发人员、研发投入均远超行业其他企业。截至2017年底,拥有研发人员3425人,全年研发投入16.3亿元,公司核心管理与技术团队掌握材料、工艺与设备、电池模组、BMS及电池开发的全产业链技术。

    7月10日,宁德时代发布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首期授予1700多名中层管理及核心骨干员工超过2500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35.15元/股。

    不过,股权激励计划的股票设置了与公司业绩挂钩的锁定期,对中层管理人员的激励部分,将在未来5年内,满足业绩考核目标后每年解禁20%;针对核心员工的限售期则是2年内,满足考核目标后每年解禁50%,不满足标准当年不能解除限售的股票,将由公司回购注销。其中,2018年的营收考核目标为不低于220亿元,2018-2019年累计营收不低于460亿元。

    消息发出后,东北证券、天风证券、新时代证券等多家券商发布研究报告,称宁德时代此次股权激励重点在于绑定核心人才,确保公司在动力电池领域的长期竞争力。

    东北证券分析师认为,激励计划中的解锁业绩目标几乎没有压力,预计宁德时代2018年EPS为1.61元,对应的PE为44倍。天风证券、新时代证券则分别预计其2018年EPS为1.4元、1.45元。

    据Wind数据显示,券商分析师对宁德时代评级的一致目标价,从7月6日的71.4元,调高至7月11日的78.05元。其中,东北证券分析师将其目标价调高至85元,此前的目标价为60元。

    龙头次新股走势分化

    近期A股市场震荡加剧,一些龙头次新股走势分化明显。宁德时代5个交易日累计涨幅17%,药明康德横盘震荡,工业富联则一路绵绵阴跌,几近破发。

    与宁德时代走势背道而驰的工业富联,股价自6月13日开板以来持续下挫,累计跌幅超过30%。7月11日,股价跌逾4%,最新收盘价为16.65元/股。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均参与了工业富联IPO战略配售,各获配2178.6万股。

    消息面上,6月29日,在工业富联2017年度股东大会上,董事长陈永正表示,美国挑起的贸易战目前尚未对工业富联产生较大影响,公司有充分应对贸易摩擦的能力和对策。

    同时,对于股价波动,陈永正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受整个市场影响股价出现波动,这是难以避免的。他同时表示,二季度来,公司业务正常进行,有信心提供比较好的回报。

    工业富联中报业绩预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有望实现净利润约为53.8亿元至56亿元,同比增长幅度约为0.9%至5.1%。

    相比宁德时代和工业富联,药明康德近期则表现得不温不火,略有上涨。7月份以来,药明康德累计涨幅为2.69%,超过大盘。

    近期药明康德正在筹划在港交所主板上市并发行H股,该议案已通过7月1日的董事会会议。募集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扩大运营规模、项目投资建设、收购兼并、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