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这两只股价翻倍股今年来获这些机构调研

2018-07-02 06:31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2018年上半年已正式收官,沪指曾一路高歌至3587点,也曾跌破2800点。83%的个股下跌,也有581股逆市上涨。

    作为市场的风向标之一,这半年来机构调研情况如何?这些牛股是被机构竞相追捧还是无人问津?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今年以来,共计1202家上市公司获机构调研3972次,其中大族激光被调研75次,而上半年交易日才119天,相当于3天就要被调研2次。

    化工、电子还是最受青睐

    从上市板块来看,延续一贯风格,中小创仍是最受关注对象,被调研的1202家上市公司中,属于中小板的有513家,属于创业板的有368家,二者合计占比73%。

    从行业分布来看,化工、电子、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等板块个股均超百只,不过从上半年板块表现来看,除医药生物外,唯二上涨的休闲服务、食品饮料被调研的上市公司仅11家和29家。

    从个股来看,这1202股中仅254股累计上涨,其中有49股上市未满一年。

    其中,最引发机构兴趣的为大族激光,被调研75次,相当于3天就要被调研2次。而海康威视毫无疑问最受追捧,累计获得517家机构调研,遥遥领先其他上市公司,包括淡水泉投资、高瓴资本等明星机构。海康威视是去年的明星股,然而今年上半年表现一般,累计下跌3.65%,半年报业绩预增35%。

    那么又有哪些机构对牛股产生过兴趣呢?

    数据显示,今年来被调研的上市公司中,剔除才上市的新股,平治信息、蓝晓科技两只股股价均翻倍。而上半年平治信息仅获1次调研,包括平安证券、兴业证券、中邮创业基金等9家机构;而曾调研蓝晓科技的机构则包括天风证券、兴业证券、嘉实基金、核建产业基金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