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白马股明显补跌 多只行业龙头股回调

2018-06-28 06:19  来源:证券时报

    沪指昨日盘中一度跌破2800点,再创两年来新低。近一个月来,大盘持续震荡下跌,曾经表现抗跌的白马股,最近也遭到市场用脚投票。白马股指数昨日下跌2.08%,最新指数创年内新低。

    一些前期表现比较坚挺的消费白马股出现了补跌,白酒、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的龙头股出现了一定的回调,如五粮液、洋河股份、伊力特、海天味业等。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与年内高点相比,39只白马股累计回调幅度在20%以上,其中6股回调幅度在40%以上,分别是中金环境、老板电器、隆基股份、三聚环保、龙大肉食、三七互娱。三七互娱回调幅度最大,与年内高点相比,累计下跌48.65%。

    行业龙头股回调幅度不一

    值得注意的是,多只行业龙头股也出现了大幅回调,如环保行业龙头三聚环保,该股较年内高点累计回调42.09%,当前处于停牌状态。

    此外,汽车行业龙头之一广汽集团累计回调36.29%;银行业龙头工商银行累计回调31.66%;安防行业龙头之一大华股份累计回调28.71%;保险行业龙头中国平安累计回调27.9%;家用电器行业龙头格力电器累计回调22.54%;医药行业龙头之一康美药业累计回调20.25%。

    部分个股受大盘影响较小,如电力行业龙头长江电力,较年内高点累计回调幅度仅5.49%;此外汽车行业龙头上汽集团累计回调幅度6.43%;交通运输行业龙头上海机场累计回调7.82%。回调幅度较小的还有江中药业、今世缘、涪陵榨菜、汇川技术、华润三九等。

    股价连续调整后,估值水平进一步降低。9只白马股滚动市盈率降到10倍以下,如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海信科龙、潍柴动力等。

    42股跌破牛熊分界线

    从技术面看,42只白马股最新股价已经跌破牛熊分界线,如隆基股份、亨通光电、中国巨石等。隆基股份6月4日一字板跌停,当天股价跌破250日线。受6月初光伏新政影响,作为光伏行业龙头股之一,隆基股份受到不小冲击,最新股价较年内高点累计回调41.58%。事实上,隆基股份去年的市场表现十分抢眼,去年该股累计涨幅173.83%,在所有白马股中排名第一位。

    亨通光电、中国巨石、中国平安去年累计涨幅均实现翻倍,但近期股价出现大幅回调,较年内高点回调幅度均在27%以上。

    去年累计涨幅较大、最新股价跌破牛熊分界线的还有华域汽车、三安光电、华帝股份、老板电器等。华域汽车去年累计涨幅94.05%,最新股价较年内高点回调18.28%。三安光电去年累计涨幅91.67%,最新股价较年内高点回调34.43%。华帝股份去年累计涨幅87.3%,最新股价较年内高点回调31.32%。

    从业绩方面看,白马股仍然值得期待。数据显示,已经公布半年报业绩预告的白马股中,15股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为正值,占比逾八成。净利润预计增幅最高的合盛硅业,由于公司主导产品价格较去年同期大幅上涨,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约为13亿元至15亿元。利亚德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5.38亿元至5.9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5%至60%。涪陵榨菜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2.15亿元至2.9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至70%。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