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工业互联网扶持政策不断加码 四细分领域“下半场”机会开启

2018-06-26 00:02  来源:证券日报 吴珊

    ■本报记者 吴珊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震荡回落,沪指跌幅超过1%,而工业互联网概念板块则跑赢大盘。

    个股方面,昨日,16只工业互联网概念股逆市上涨,其中,次新股森霸传感强势涨停,金奥博紧随其后,涨幅达到3.46%,青岛海尔涨幅也达到3%,此外,用友网络、风华高科、剑桥科技等概念股涨幅也均在1%以上,其他昨日实现逆市上涨的工业互联网概念股还有:拓斯达、荣之联、华中数控、柳工、科创信息、传化智联、启明星辰、浪潮信息、沈阳机床、天源迪科。

    除市场表现引起广泛关注外,工业互联网相关上市公司业绩表现也同样可圈可点。截至昨日,共有17家工业互联网相关上市公司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到13家,占比76.47%。具体来看,风华高科、天奇股份、南都电源、日海智能等4家公司预计中报净利润同比翻番,分别为:186.51%、170.00%、120.00%、115.96%,启明星辰和荣之联等2家公司则有望实现中报净利润同比扭亏为盈。

    事实上,随着产业支持政策的不断落地,工业互联网应用将进一步普及,产业发展也将进入快速发展期。工信部、财政部等部委近期密集出台了《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等多项旨在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的产业支持政策。其中,《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提出,到2020年底我国将建成5个左右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分期分批遴选10个左右跨行业跨领域平台、推动30万家以上工业企业上云、培育超过30万个工业APP等;《2018年工业转型升级资金工作指南》提出,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提升工业互联网网络能力;《2018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拟支持项目》共涉及十三大类任务93个具体项目,其中包括汽车、机械等行业的工业互联网测试平台项目以及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等重点项目。

    在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利好政策频出,市场认可度不断提高的背景下,工业互联网概念股一度成为A股市场中最强的风口。近日,机构相继发布下半年投资策略,工业互联网依然是其中的重要关键词。

    中国银河证券表示,相对于消费互联网,工业互联网是将互联网从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延伸,从虚拟经济向实体经济拓展,链接起工业全系统、全产业链、全价值链。我国工业互联网建设持续迎来政策加码,产业有望迎来加速发展。重点推荐:用友网络、东方国信、宝信软件、汉得信息等。

    展望2018年下半年,工业互联网多个细分领域建设将不断加速已成市场普遍共识,华创证券指出,基础设施、平台建设、工业应用、安全保障等四细分领域具备较强竞争力的公司均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推荐用友网络、东方国信、汉得信息、启明星辰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