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两融余额创8个月新低

2018-06-20 05:5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从6日开始,沪深市场两融余额连续8个交易日出现净流出。值得注意的是,在避险情绪占主流背景下,部分抗风险能力较强的融资客悄然逆向操作,展开底部布局。据数据统计,上周股指超预期调整,通信行业一枝独秀,逆市获得1.65亿元融资净流入。

    截至上周五收盘,沪深市场再度出现82.70亿元融资净流出,两融余额收盘报9653.56亿元,续创8个月新低。

    其中,沪市两融余额较前一日减少51.73亿元,6月15日报5867.73亿元;深市两融余额报3785.82亿元,较前一日减少33.78亿元。

    近期8个交易日融资余额出现净流出,这不仅在今年,即便在两融史上也少见。6日开始,融资余额一改前期有进有出、温和下滑态势,期间最高单日净流出82.70亿元,最低单日净流出0.11亿元。相比下滑之初,虽然余额运行在1万亿元下方,但距离万亿元关口并不算遥远,至上周五收盘时,两融余额一周“缩水”170.82亿元,“缩水率”高达1.73%。

    上周伴随融资客出局避险,绝大多数行业板块遭遇资金净流出。其中,除通信板块获得1.65亿元融资净买入外,其余行业板块遭遇主力净流出。房地产、非银金融、银行板块一周净流出规模均在10亿元以上。

    全部944只两融标的股中,上周获得融资净流入的股票有199只,占比为21.08%,资金分化、结构性格局尽显。其中区间融资净买入额最靠前的20只标的股中,有3只来自通信领域,分别是中国联通、凯乐科技、烽火通信;此外,来自化学制药、半导体、光化学领域的标的相对较多。

    以上20只股票中,有14只上周区间股价涨跌为负。这一方面表明当前市场谨慎情绪仍在发酵;另一方面显示经过2月以来数度探底,以及近期市场连创新低后,部分跌出价值空间的标的进入资金视野。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