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QFII及RQFII资金汇出限制取消 蓝筹白马股有望受益

2018-06-13 13:28  来源:证券时报

    12日中国人民银行、外管局宣布对QFII、RQFII制度实施新一轮外汇管理改革,进一步简化管理、便利操作,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具体举措主要包括以下3项:1、取消QFII每月汇出资金不超过上年末境内总资产20%的限制;2、完全取消QFII、RQFII本金锁定期要求,境外机构可按需办理资金汇出;3、允许QFII、RQFII依据实需原则对冲投资中的人民币汇率风险。

    据统计,2002年QFII制度推出以来已经历多轮改革,目前QFII投资额度为994.59亿美元,RQFII额度已达6158.52亿元,随着新一轮改革政策的出台,境外机构通过这两个渠道进入中国资本市场更加便利,此前影响外资投资热情的资金汇出限制以及锁定期要求的取消,将进一步吸引外资投资中国资本市场。今年以来,境外机构通过QFII、RQFII、陆股通、债券通等渠道增持的中国股债规模已累计超4000亿元,未来仍将继续明显扩张。

    华创证券认为,一直以来,限制资金汇出比例以及设置锁定期的安排,是影响QFII投资运作的主要因素。此次新规实施后,除了在额度方面尚存在宏观审慎管理外,QFII、RQFII其他方面的限制基本都已经放幵。随着6月1日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正式迈上一个新台阶。外资投资者相对较高的投资能力和风险意识,会对境内市场提供很好的价值发现作用。内部治理完善、财务状况和流动性较好的公司更容易受到外资青睐。

    统计显示,借助沪港通、深港通的北向资金已连续25个交易日实现净买入,美的集团(000333)、格力电器(000651)、贵州茅台(600519)、五粮液(000858)等消费龙头公司屡次出现在成交榜前列。其中,12日当天,美的集团、贵州茅台的净买额就分别达到8.3亿元、7.02亿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