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下周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名单)

2018-06-09 07:37  来源:中财网

    上汽集团(600104)公司动态:多点平衡发力显著强于行业

    公司近况

    上汽集团发布5月产销快报,单月销量为57.4万辆,同比大幅增长14.8%,环比增长0.9%,显著强于行业平均。分企业看,上汽大众销量为17.1万辆,同比增长12.1%,上汽通用销量为15.5万辆,同比增长9.8%,上汽乘用车销量为5.9辆,同比增长46.4%,上汽通用五菱销量为16.7万辆,同比大增11.0%。

    评论

    上汽大众老车型稳定发挥,2017年上市的新车型贡献同比增量。上汽大众销量环比增长6.6%,我们认为上汽大众增长的主要原因是:1)朗逸5月销量达到40,570辆,环比增长33.2%,同比增长7.9%;2)各车型相对平衡,途观、桑塔纳、帕萨特、Polo等月销量过万车型继续保持稳健;3)去年年初以来上市的SUV新车途昂、柯迪亚克、柯珞克销量保持稳定,带来同比增量。

    自主品牌新能源发力,燃油车结构持续优化,80%以上的销量已来自于2016年7月(RX5上市)之后的新车型。自主品牌同比继续保持高速增长,随着后续新车型RX8、MarvelX等新车型上市和上量,全年销量突破70万辆是极大概率事件,我们认为在产品结构大幅改善的背景下上汽自主品牌盈利能力的提升将是未来3~6个月上汽集团盈利预测和股价走势最为关键的驱动因素。

    上汽通用环比回落,通用五菱同比重回增长。上汽通用在4月高基数之下销量环比回落9.4%。通用五菱在经历两个月的同比负增长之后销量同比、环比均分别大幅增长11.0%和9.1%。从乘联会周度数据看,通用五菱5月狭义乘用车销量为10.1万辆,同比增长5.0%,环比下滑1.3%,增量主要来自于新车型宝骏530和纯电动小车E100持续上量。

    估值建议

    往前看,我们预计进口关税下调对于国内乘用车市场的价格体系将带来下行压力,但是作为国内汽车行业的龙头企业,稳健的销量表现再次展示了上汽整体实力的提升,在接下来的行业整合中有望继续提升市场份额,而上汽自主品牌的盈利能力提升也将为业绩增长带来持续动力,上汽在新四化方面的前瞻布局有望提升估值。目前公司股价对应11.2x/10.4x18/19eP/E维持“推荐”和41.2元目标价(向上15.8%空间),对应2018/19年13倍和12倍P/E。

    风险

    国内乘用车价格体系下移让净利率承压。(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奉玮)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