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雄安概念升温 细分领域获关注

2018-05-29 15:18  来源:金融投资报

    智慧城市:上升至新高度

    根据规划要求,雄安新区建设需突出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其中,第一条就是建设绿色智慧新城,建成国际一流、绿色、现代、智慧城市。不难看出,在重磅规划指引下,雄安新区或掀起新一轮智慧城市需求增长,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发挥引领作用。

    可以看到,我国正处于城镇化加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建设智慧城市将是必由之路。元大证券分析师张亚文指出,新区建设四大特点中提到雄安新区将起到“引领”、“示范”、“先行”的作用,有望将全国智慧城市的建设提升至新高度。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率先表态将继续发挥基金业务优势,谋划城市管廊、大健康、智慧城市等高端新兴产业。三大运营商也表示将支援新区的资讯设施基础建设,助力推动绿色智慧城市建设。

    雄安新区作为千年大计,对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探索城市建设新模式,构建绿色城区智慧城市,具有深远历史的意义。陈乐天指出,根据已出台规划和展望,智慧交通建设及其相关的新能源汽车,智能停车场等;绿色环保主题及其相关的智慧建筑、地热能源、河道治理等;创新驱动及其相关的物联网全面覆盖、5G商用、人工智能等众多领域具备巨大发展潜力,其相关领域和概念值得重点关注。综合多家机构研究报告来看,受益雄安新区智慧城市建设,建议关注常山北明、银江股份、数字政通、杭萧钢构、石化机械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