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12只中药股股价创年内新高 三家公司净利润连续十年增长

2018-05-17 00:44  来源:证券日报 乔川川

    ■本报记者 乔川川

    在沪深两市持续震荡的背景下,中药作为典型的防御性板块之一,昨日再度崛起,集体上涨1.74%,位居涨幅榜前列。板块内步长制药、片仔癀、亚宝药业、新天药业、盘龙药业、贵州百灵和寿仙谷等个股昨日涨幅均在3%以上。步长制药、片仔癀、亚宝药业、康美药业、康恩贝、云南白药、华润三九、广誉远、健民集团、同仁堂、香雪制药和白云山等12只个股昨日收盘价或盘中股价创出年内新高。

    事实上,中药板块今年以来表现一直十分抢眼,年内累计涨幅为16.77%,在104类申万二级行业中排名第六,随着板块的集体上行,龙头公司市值也大幅攀升。截至昨日,总市值超500亿元的中药类公司已由年初时的2家增长至5家,分别为康美药业(1320.17亿元)、云南白药(1158.56亿元)、片仔癀(656.17亿元)、白云山(607.20亿元)和同仁堂(559.29亿元)。

    除防御性特点外,稳健的业绩可以说是投资者在今年以来震荡的市场行情中偏好布局中药板块的重要因素之一。72只中药股中,有57只个股2018年一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近八成。从历史业绩来看,剔除上市不足十年的18家公司后,云南白药、贵州百灵、同仁堂、太安堂、东阿阿胶和康美药业等6家公司2008年以来连续十年扣非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可以看出,上述6家公司中,有3家公司股价创年内新高,分别为:云南白药、同仁堂、康美药业。贵州百灵、太安堂和东阿阿胶等其余3只个股今年以来出现滞涨,太安堂年内微涨0.83%,东阿阿胶、贵州百灵年内分别下跌5.08%和6.56%。

    从机构评级来看,上述12只股价创年内新高的个股后市表现受到机构的普遍看好,有10只个股近30内被机构给予了“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片仔癀、云南白药、康美药业(6家)、广誉远(5家)、华润三九(4家)和白云山(3家)等6只个股被机构扎堆看好,近30日内机构给予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3家及以上。

    对于机构扎堆看好,市场表现抢眼的片仔癀,中信建投证券表示:看好公司现已进入量价齐升的高速发展期:1.片仔癀是独家品种,拥有国家绝密配方,属于资源型中药,加之公司历史悠久,品牌力强,拥有极强的定价能力;2.公司现已通过多种方式努力保障未来几年片仔癀系列生产原料充足供应;3.公司通过全新营销模式大力助推片仔癀系列产品销量增长。上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0.88亿元、14.30亿元和18.7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4.8%、31.4%和30.8%,维持买入评级。

    对于中药板块的后市布局,华创证券表示:坚定看好中药保健消费品细分行业的投资机会,作为具有“消费升级”和“健康保健”双重属性的大消费品种,中药保健消费品有望在未来几年迎来业绩和股价的双高,相关上市公司也有望成为“喝酒吃药”行情中“吃药”的首选品种,建议投资者积极予以关注。重点推荐高增长,高弹性品种广誉远、千金药业和片仔癀。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