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富士康24日申购 相关概念股或再迎机会(名单)

2018-05-15 17:01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5月14日正式披露《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招股说明书》、股票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招股说明书显示,富士康拟发行约19.70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不设老股转让。网下、网上申购时间为5月24日,中签号公布日为5月28日。股票简称“工业富联”。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发行保荐人(主承销商),股票简称“工业富联”。具体发行价格公司将在5月22日刊登的《网上路演公告》中进行确认,5月17日-5月18日,公司将通过上交所网下申购电子平台进行初步询价。

    今日早间,鸿海集团在台股价一度涨6.4%,为6月26日以来最大涨幅。

    天风证券认为,深夜获批超出市场预期。鉴于富士康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优势地位和技术储备,有望成为工业互联网板块市值最大的龙头公司,并在国家工业互联网战略中成为标杆案例。富士康的上市、双跨平台的确定,有望再度催化工业互联网云计算板块行情,重点推荐标的:用友网络、宝信软件、金蝶国际、东方国信、汉得信息、启明星辰等。

    目前两市共30余只个股涉及富士康概念,其中,除安彩高科第二大股东为富鼎电子(与富士康的实际控制人同为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外,其余均与富士康公司存在业务往来。从月内市场表现来看,伴随着市场整体投资氛围的回暖,上述富士康概念股多数实现良好表现。

    胜宏科技:富士康是公司第一大客户

    胜宏科技(300476)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富士康是公司第一大客户。

    弘信电子:与小米、华为、富士康集团均保持业务往来

    弘信电子(300657)3月19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系国产手机供应链上重要的FPC供应商,直接或间接与小米、华为、OPPO、富士康集团均保持业务往来。

    信维通信:富士康是公司的重要客户之一

    信维通信(300136)16日在互动平台透露,富士康是公司的重要客户之一。

    星星科技:与富士康有业务往来 公司客户包括华为、小米等一线品牌

    星星科技(300256)3月1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与富士康有直接或间接的业务合作往来,主要产品包括指纹、触控屏等。公司主要研发和制造视窗防护屏、触控显示模组及精密结构件。目前公司产品主要终端客户包括华为、中兴、联想、小米、HTC、华硕、魅族、亚马逊、摩托罗拉、LG、索尼、奔驰、宝马、现代等国内外一线品牌。

    蓝海华腾:公司间接供货给富士康

    蓝海华腾(300484)3月15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间接供货给富士康。

    汇川技术:富士康是公司的客户

    3月11日,汇川技术(300124)在互动平台表示,富士康是公司的客户,公司主要为其提供伺服、PLC产品,也为其设备供应商提供SCARA机器人,但公司和富士康还不构成强关联性。

    奥士康:与富士康、小米有合作关系 且订单稳定

    奥士康(002913)3月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与富士康存在业务往来,双方合作稳定且订单充足。另外,公司与小米已经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且订单稳定。

    京泉华:与格力、华为、富士康等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京泉华(002885)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已成功成为多家国际高端电子设备厂商的供应商。公司已与施耐德集团、ABB集团、伊顿集团、格力集团、华为、GE集团、富士康集团、松下集团、霍尼韦尔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同兴达:公司是富士康供应商合作量所占比重在逐步增加

    同兴达(002845)3月1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是富士康的合格供应商,合作量所占比重在逐步增加。

    科创新源:公司产品一直供应给华为和中兴富士康去年成为公司客户

    科创新源(300731)在互动平台上表示,近几年公司产品一直供应给华为和中兴,华为和中兴近几年一直位列公司前十大客户。去年,富士康开始成为公司客户,富士康采购公司产品的原因及模式为:富士康2017年中标华为的集成采购服务供应商资格,开始向公司采购产品,富士康采购公司产品后再集成其他产品,最终会按照要求将集成的产品“打包”卖给华为,公司交付给富士康的产品最终由其卖给华为。目前,未供应产品给小米公司。

    沃特股份:公司目前是富士康的材料供应商

    沃特股份(002886)3月14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是富士康的材料供应商。

    美盈森:富士康和小米科技均为公司的客户

    美盈森(002303)今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富士康和小米科技均为公司的客户,公司对与两家客户的合作非常重视。

    超华科技:与富士康有覆铜板的业务往来

    超华科技(002288)在互动平台上透露,公司与富士康有覆铜板的业务往来,具体金额涉及商业机密。公司计划在梅州坑建设电子信息产业基地项目尚在推进中,公司未来如考虑引入其他投资者合作,将及时披露。

    新时达:富士康为公司客户

    新时达(002527)3月13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富士康为公司客户,有业务合作。

    领益智造:旗下子公司为小米、富士康提供产品

    领益智造(002600)3月13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子公司东方亮彩为小米提供的产品主要是消费电子产品的精密结构件,子公司领益科技为富士康提供的产品主要包括是消费电子产品的精密功能器件。

    联得装备:富士康科技集团及其控制的企业为公司客户

    联得装备(300545)3月12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富士康科技集团及其控制的企业为公司客户。

    新亚制程:富士康集团是公司的重要客户之一

    新亚制程(002388)3月12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富士康集团是公司的重要客户之一。

    裕同科技:富士康、小米均为公司客户

    裕同科技(002831)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鸿富锦精密工业(深圳)有限公司为公司股东,鸿富锦的实控人是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下属企业富士康为公司的客户。另外,小米也为公司的客户。

    光韵达:与富士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森霸股份 (300701)3月9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与富士康的供应链企业有业务上的合作;同时,公司传感器产品主要为红外和可见光类传感器,从理论上分析,可实现在工业互联网中的应用;另外,森霸股份表示,公司的传感器产品在小米的智能家居产品上有所应用,具体产品信息属于公司商业秘密。

    瀛通通讯:与富士康和华为、小米有业务合作

    瀛通通讯(002861)3月8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与富士康和华为、小米有直接或间接业务合作。

    太钢不锈:公司有部分产品供应富士康

    太钢不锈(000825)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有部分产品供应富士康。

    多只概念股获机构看好

    据证券日报报道,近30日内,共有17只富士康概念相关个股获得了机构给予的“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占比近五成。具体来看,新纶科技期间累计获得17家机构看好,在相关个股中居首,此外,合力泰(8家)、锡业股份(8家)、东尼电子(7家)、精测电子(7家)、顺络电子(6家)、广信材料(6家)、昊志机电(4家)、歌尔股份(3家)等个股在近期也均受到3家及3家以上给予推荐评级。个股中,新纶科技受到最多机构看好,公司曾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多款自主研发的功能性电子胶膜成功导入苹果、OPPO、伯恩、富士康等知名大客户的供应链,产品设计、品质均达到世界一流厂商水平。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