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大盘罕见11连阳激活A股市场人气 下一热点锁定四类大消费概念股

2018-01-12 23:46  来源:证券日报
    旅游酒店

    政策助力+消费升级催热板块

    机构扎堆看好8只潜力股

    去年愈演愈烈的“大消费概念股”行情,在2018年伊始的火爆程度丝毫没有减弱迹象。其中,龙头公司的盈利弹性和估值提升显著刺激了旅游酒店行业,板块今年的布局机会仍备受机构认可,而受假日催化往往斩获颇丰的旅游酒店类股,随着春节长假的日益临近,也有望实现不俗表现。

    今年以来截至昨日,旅游酒店板块整体涨幅为3.19%,相较于其他涨幅较大的大消费概念板块仍有很大提升空间。个股方面,19只旅游酒店概念股期间实现上涨,西藏旅游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14.06%,首旅酒店紧随其后,期间累计涨幅为9%,锦江股份、中青旅、*ST东海A等3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6%以上,分别为:8.70%、6.80%、6.25%。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今年以来截至昨日,14只旅游酒店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西藏旅游、中青旅、首旅酒店、锦江股份等4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000万元以上,分别为:2752.15万元、1732.33万元、1624.49万元、1565.90万元。

    业绩方面,截至昨日,共有11家旅游酒店类上市公司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6家公司2017年年报预喜,*ST东海A、三特索道等两家公司有望实现2017年年报业绩同比扭亏,其他实现2017年年报预喜的旅游酒店公司还有:北部湾旅、全聚德、丽江旅游、众信旅游。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2018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在福建厦门市召开,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会上指出,2017年,我国人均出游已达3.7次,其中国内游、出境游市场出游人次突破50亿人次。我国旅游业已从小众旅游向大众旅游转变,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旅游已真正成为衡量现代生活水平的重要指标,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刚需。

    事实上,旅游业作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无论从国家宏观发展要求,还是从自身发展需要来看,都到了从高速旅游增长阶段转向优质旅游发展阶段的关键节点。

    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测算,过去三年,我国旅游综合最终消费占同期国民经济最终消费总额的比重超过14%,旅游综合资本形成占同期国民经济资本形成总额的比重约6%,旅游综合出口占国民经济出口总额的比重约6%。其中,2017年旅游业综合贡献8.77万亿元,对国民经济的综合贡献率达11.04%,对住宿、餐饮、民航、铁路客运业的贡献超过80%,旅游直接就业2825万人,旅游直接和间接就业8000万人,对社会就业综合贡献达10.28%。

    在政策助力和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旅游酒店行业发展空间广阔已成为机构共识。渤海证券认为,当前旅游酒店板块估值处于相对低位,因此给予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建议投资者从以下几个时间维度选择个股:长期来看,关注政策导向扶持下的免税行业;中期关注由于供需结构改善以及中端酒店业绩释放带来的酒店行业周期性复苏;短期则建议关注估值已经回落至合理区间的优质景区类个股。

    华鑫证券表示,未来价值投资的风格将持续演绎和被强化。随着我国人均收入及出行意愿的不断增加,我国旅游产业迎来黄金发展期,这也使旅游酒店板块成为未来业绩较为确定的板块之一,因此业绩较为确定的龙头公司具备投资机会。

    标的股布局方面,近30日内,17只旅游酒店概念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中青旅、锦江股份、首旅酒店等3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在10家以上,分别为:18家、15家、11家,中国国旅(9家)、峨眉山A(9家)、凯撒旅游(7家)、宋城演艺(6家)、三特索道(5家)等5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也均在5家及以上,后市表现值得关注。(吴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