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大盘罕见11连阳激活A股市场人气 下一热点锁定四类大消费概念股

2018-01-12 23:46  来源:证券日报
    家用电器

    估值切换支撑板块新年攻势

    三类白马股现投资机会

    随着农历春节的渐行渐近,家用电器行业也迎来了传统消费旺季。分析人士表示,春节前消费的火热无疑对A股市场中家电等消费类板块产生直接利好催化,而今年春节较往年的相对推后,也有望拉长消费类板块的行情周期,释放出更多的投资机会。

    在二级市场上,今年以来家用电器板块也延续了2017年的红火行情,实现了较为出色的表现。《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今年以来,两市家用电器股中,有34只实现上涨,其中,格力电器期间累计涨幅达到21.97%,在板块内涨幅居首,此外,青岛海尔、高斯贝尔、华帝股份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1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除消费旺季因素外,龙头企业业绩稳健的增长预期所带来的估值切换行情,同样是各类机构看好家电板块走势的重要逻辑,其中,民生证券便表示,行业业绩的稳定增长奠定了估值切换的基础。从行业内上市公司的业绩来看,截至昨日两市共有31家家用电器上市公司发布年报业绩预告,其中24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近八成。天际股份、中科新材、依米康、东方电热等公司均有望实现业绩同比翻番,此外,同洲电子也有望在2017年实现同比扭亏。

    估值方面,尽管2017年家用电器板块整体实现了不俗的涨幅,但相关龙头股的估值仍然较低,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家用电器板块估值中位数为35.32倍,个股中,海信科龙(10.52倍)、格力电器(16.32倍)、海信电器(16.95倍)、青岛海尔(19.02倍)、九阳股份(19.81倍)等最新动态市盈率均在20倍以下,此外,华意压缩、万和电气、美的集团、新宝股份等个股估值也低于25倍。

    对此,山西证券表示,虽然家电股在2017年涨势抢眼,但由于家电整体收入增速同样出现快速上涨,上市企业尤其是龙头企业的业绩增长良好,使得对应市盈率依然处于合理区间。在2018年,继续看好产品结构升级确定性强的白色家电以及仍处于上升阶段的厨房电器及小家电等细分行业,市场容量可期,推荐老板电器、华帝股份和飞科电器;从估值修复角度看,推荐TCL集团、海信电器。

    个股方面,中金公司建议关注三类白马股的投资机会:1.超配业绩确定性高的“大白马”美的集团、格力电器、老板电器;2.投资业绩反转的二线“小龙头”万和电气、海信科龙、荣泰健康、新宝股份;3.配置细分市场的优质“小白马”苏泊尔、欧普照明、华帝股份、飞科电器等。(莫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