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 旅游酒店等四类消费股获资金青睐

2017-09-23 00:55  来源:证券日报

    “黄金周”叠加电商双节

    两类电商股投资机会凸显

    电子商务目前已经参与到贸易零售、服装服饰、餐饮旅游、医药等诸多行业中,而随着“黄金周”假期的渐近,以及“双十一”、“双十二”等电商节日的到来,电子商务板块的关注度也持续升温。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通过梳理近期机构观点发现,在电子商务诸多细分板块中,新零售、跨境电商两大细分板块的投资机会最受机构看好。

    首先,新零售领域,随着四季度消费旺季的临近,与电子商务深度融合的新零售领域的投资机会受到了机构的高度关注,其中,中信证券建议重点关注以下四类个股:1.估值较低,受益于消费复苏、国企改革、新零售提速的重庆百货、天虹股份、鄂武商A;2.细分品类持续高景气的品牌类公司:老凤祥、飞亚达A、上海家化;3.内生增长优势强,自主创新提升市场份额的永辉超市、苏宁云商;4.电商龙头:跨境通、南极电商。

    事实上,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上周新零售板块已有所异动。在61只新零售概念股中,上周33只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同期大盘下跌0.03%),其中,苏宁云商、新华百货、百大集团、友阿股份、合肥百货、永辉超市、汇纳科技和家家悦等个股期间涨幅均在5%以上。

    除新零售行业外,在电子商务相关细分领域中,受到了国家高度重视的跨境电商领域在近年来发展迅速,而板块四季度的市场表现也受到多家机构的期待。消息面上,9月初,金砖五国就电子商务达成合作倡议,包括建立电子商务工作组、加强政府主管部门与电商业界的对话以及开展电子商务的联合研究。对此,兴业证券表示:与传统贸易相比,跨境电商有效减少交易参与主体,降低流通费用,将成为进出口贸易中的新生力量。

    个股方面,申万宏源证券重点推荐以下4只跨境电商龙头股:跨境通(规模最大、布局最全,确定性强的高成长标的)、浔兴股份(拟收购跨境电商公司价之链65%股权)、华鼎股份(拟收购跨境出口第三方平台通拓科技100%股份)、天泽信息(拟收购跨境电商第三方平台大卖家有棵树99.9%股份)。

    机构评级方面,通过进一步梳理券商研报发现,在电子商务相关概念股中,南极电商后市机会被机构普遍看好,未来股价表现值得期待。该股近30日内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数达到12家。对于该股,东吴证券表示:暂不考虑对时间互联的收购,预计南极电商2017年-2019年可实现净利润5.1亿元、8.0亿元、11.1亿元,同比增长71%、55%、40%。考虑到南极人商业模式的稀缺性与运转高效性,未来持续成长盈利性良好,当前估值仍有提升空间,较具吸引力,维持“买入”评级。(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