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借调整把握A股布局先机 1220份三季报预告揭示绩优股动向

2017-09-15 23:13  来源:证券日报
    三季报预喜股分化明显

    75只绩优股月内吸金逾25亿元

    一般来说,良好的业绩或将带来更多资产配置需求,对股价构成支撑甚至刺激上行的作用,随着半年报披露的收官,市场寻找绩优白马股的关注点转向三季报业绩预告,进而触发新一轮绩优股行情。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220家上市公司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914家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喜,占比74.92%。

    在上述三季报预喜公司中,有582家公司7月份以来股价实现上涨,占可交易预喜股的比例为67.6%。

    在7月份以来股价实现上涨的预喜股中,除部分7月份以来上市次新股股价涨幅显著外,雅化集团期间股价涨幅也超过100%,达到113.4%,赣锋锂业紧随其后,期间累计涨幅也达94.44%,沧州大化、江特电机等两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在80%以上,分别为:89%、86.12%,三孚股份、寒锐钴业、融捷股份、天原集团、盛和资源、韶钢松山、汉王科技、通威股份、皮阿诺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60%以上。

    兴业证券认为,随着成长股进入“大分化”时代,重点关注其中具备稳定内生增长、估值已调整至合理区间的“真成长”股。

    与此同时,部分市场人士认为,在当前震荡调整态势下,稳中求进,或许是市场各方最理想的状态,需控制好心态和节奏。策略上,仓位管理是关键,不宜冒进,当股指出现快速回撤时,密切关注低估值绩优股调整带来的低吸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7月份以来,共有434只三季报预喜股期间股价表现跑输大盘(沪指同期涨幅为5.05%),其中,276只个股期间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东方网络、星期六、蓝丰生化、荣之联、华兰生物、雅百特、宏创控股、海陆重工等个股期间累计跌幅均在20%以上。

    事实上,上述绩优滞涨股已开始被市场资金关注,9月份以来,大单资金抢筹迹象明显,共有75只绩优滞涨股期间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达25.21亿元。其中,康得新(20829.74万元)、永辉超市(17835.02万元)、金螳螂(13885.47万元)、三花智控(12272.69万元)、迪马股份(11518.10万元)、新研股份(10378.05万元)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亿元。

    而通过9月份以来大单资金净流入、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所属行业、最近1个月获机构看好、最新收盘价低于A股平均水平等四维度对上述滞涨绩优股进一步梳理发现,共有14只个股同时满足上述四大条件,值得关注。

    具体来看,这14只个股按最新收盘价从高到低的顺序排列分别为:奥佳华、思源电气、旋极信息、中顺洁柔、通鼎互联、江苏国信、罗莱生活、哈尔斯、荣盛石化、七匹狼、富安娜、广电运通、亚太科技、友阿股份。其中,荣盛石化、中顺洁柔、哈尔斯、富安娜等个股最近1个月内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家数在10家以上。

    对于荣盛石化,中信证券表示,维持公司2017年、2018年每股收益预测分别为0.64元、0.66元,考虑到浙江石化化工项目2019年也将开始贡献业绩,上调2019年每股收益预测至2.01元。考虑到炼化项目有望在2019年大幅贡献业绩,2017年、2018年业绩不足以反映长期投资价值。按照2019年10倍市盈率给予目标价17.6元。上调至“买入”评级。

    (吴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