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借调整把握A股布局先机 1220份三季报预告揭示绩优股动向

2017-09-15 23:13  来源:证券日报
    196家公司业绩有望四连增

    关注中长期投资价值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在两市1220家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共有196家公司连续三年(2014年-2016年)三季报业绩实现同比增长,且今年三季报业绩预喜,业绩增长较为稳健。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通常来看,业绩持续增长的白马股不仅为其所属行业中的佼佼者,同时其估值水平也较为稳定,因此,相关标的在普遍具备较高中长线投资价值的同时,在震荡行情中也将具有较强的抵御风险能力。

    从今年三季报预增幅度来看,上述196家公司中,共有31家报告期内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其中,猛狮科技、龙蟒佰利等两家公司报告期净利润均有望同比增长超10倍,此外,业绩最大同比增幅居前的公司还包括:丽珠集团、青岛金王、方大集团、万里扬、东山精密、金安国纪、兄弟科技、道明光学、东方网络、新研股份、天神娱乐、创意信息、东华能源、大族激光等,上述公司均预计本期业绩最大同比增幅将超过150%。

    从预告本期净利润上限来看,上述公司中,有24家公司本期实现净利润均有望超过10亿元,其中,宁波银行居首,达到76.12亿元,此外,海康威视(65.50亿元)、丽珠集团(42.70亿元)、金风科技(32.11亿元)、康得新(19.80亿元)、龙蟒佰利(19.00亿元)、金螳螂(16.36亿元)、大族激光(15.82亿元)、大华股份(15.51亿元)、通威股份(15.30亿元)、天齐锂业(15.20亿元)等公司本期净利润也有望达到15亿元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近年来的业绩持续增长,上述公司的盈利情况已不可同日而语,通过梳理发现,上述196家公司中,有160家公司今年三季报预计净利润较2013年三季报期间增长超过100%,其中,楚江新材(649.00倍)、三七互娱(580.90倍)、天齐锂业(342.12倍)、宝鹰股份(222.26倍)、龙蟒佰利(180.64倍)、大康农业(130.58倍)等6家公司近4年三季报净利润累计增幅有望超过百倍,此外,长城影视、天神娱乐、尤夫股份、亿帆医药、二三四五、兄弟科技、久其软件、东华能源、赫美集团、赣锋锂业、联创电子等公司本期预计实现净利润金额也达到2013年同期的20倍以上。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与股票估值不断修复之间形成了良好循环,凸显出相关标的出众的中长期投资价值。

    机构评级方面,据统计显示,上述标的中,逾八成在近30日内均获得机构给予“买入”、“增持”等看好评级。具体来看,共计166只个股受到机构推荐,其中,清新环境、乐普医疗、三七互娱、太阳纸业、海大集团、众信旅游、鱼跃医疗、游族网络、索菲亚、四维图新等10只个股的投资机会均受到20家及以上机构联袂看好,后市表现值得跟踪观察。

    (莫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