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行业研究 > 正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好未来发布“人工智能与未来学习”项目成果

2022-02-24 19: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豪悦

    本报记者 李豪悦

    为帮助全球各国政府、中小学有效理解并设计AI课程,日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好未来正式对外发布“人工智能与未来学习”项目成果《K-12AI课程:官方认可的AI课程设计指南》研究报告。这是关于中小学AI课程全球状况的第一份报告。

    2021年10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好未来联合启动“人工智能与未来学习”项目。该项目旨在制定针对中小学AI课程的指导框架,其中包括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关于中小学AI课程状况的调查,并在此基础上形成《K-12AI课程:官方认可的AI课程设计指南》研究报告。

    报告分析了全球范围内近51个国家中小学学习人工智能课程的现状,重点聚焦在课程内容、学习效果,并描述了课程开发和评估机制、课程定位、教学时需要准备的工具和需要的环境、建议的教学方法,以及对教师的培训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好未来希望通过该报告,引导未来人工智能课程设计的政策制定、国家课程或者校内学习项目的设计。

    作为探讨技术在教育中应用的领先国际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领导了一系列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重要活动,如2019年5月发布的《北京共识——人工智能与教育》研究报告。这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次针对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为实现2030年教育议程提供指导和建议。报告提出,人工智能加快建设开放灵活的教育体系,从而确保全民享有公平、适合每个人且优质的终身学习机会。2021年4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出版了《人工智能与教育:政策制定者指南》报告,为政策制定者揭示了人工智能的机遇、风险和发展趋势、对于教学的影响,以及教育对于在人工智能时代成长的学生能够做哪些准备,并为政策制定提供了建议。

    近年来,好未来在人工智能与教育领域的探索与实践多次获得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内的国际组织认可,并作为AI+教育的“中国方案”被推向全球。

    2021年4月,好未来“AI+教育”的实践案例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纳入《全球各国政策制定者推荐;同年6月,好未来“GodEye课堂教学质量监测系统”“小猴启蒙启发儿童成长可能解决方案”两项科技成果还作为人工智能与儿童教育领域的中国方案入选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人工智能为儿童》调研报告;时隔不久,当月,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网校“在教育科技领域的成果”被欧盟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视为疫情期间“中国教育方案”样版,收入《疫情前后中国教育科技报告》,向欧洲乃至世界推荐。

    此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还授予好未来2020年度移动学习周“人工智能与包容性”创新示范项目证书,以表彰好未来在使用AI和大数据提高读写能力、保护(少数民族)语言并增进包容性方面的贡献,“学而思网校AI老师普通话教学系统”项目,作为唯一的中国教育信息化项目入选2019年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哈马德·本·伊萨·阿勒哈利法国王教育信息化(ICT)奖前五名。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