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交所赴多地开展3·15投资者服务周活动

2024-03-27 17: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田鹏

    为深刻把握资本市场和交易所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近期深圳证券交易所(下称“深交所”)在北京、山西、江苏、福建、广东、海南、陕西等地持续开展3·15投资者服务周系列活动,围绕做好金融“五篇大文章”,聚焦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实事,持续倡导理性投资理念,推动提升全民金融素养,为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夯实投资者基础。

    图片来源:深交所

    一是倡导理性投资理念。深交所充分利用市场培育基地、会员单位投教基地及营业部等场所,举办10场投教大讲堂,宣讲资本市场制度规则及证券市场基础知识,传递证券基础知识和理性投资理念。活动中,深交所与现场投资者、会员单位投教工作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投资者诉求,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回应投资者关切。

    二是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深交所聚焦重点领域、创新产业、核心技术,举办10场“走进上市公司”活动,组织投资者实地调研迈瑞医疗、中科创达等代表性上市公司,通过参观公司展厅、生产车间、研发中心等区域,直观感受公司产品特征和技术特点,增进对公司研发创新的了解和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认同,为投资者与上市公司拓展互动交流渠道,助力新质生产力加快形成。

    图片来源:深交所

    三是深入基层做实服务。深交所积极走进当地社区、校园、商圈举办相关活动17场,将投资者教育融入基层服务。一方面,在群众日常聚集的场所开展基层宣讲服务,现场发放读本、折页等投教产品,将惠民实事办到“家门口”;另一方面,面向高校学生举办投教讲座,普及金融证券知识,着力提升新生代金融素养。

    深交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谋实策、出实招,持续深入开展投资者教育服务系列活动,不断提升投资者教育服务质效,积极营造尊重投资者、贴近投资者、保护投资者的良好氛围,为加快建设金融强国贡献投教力量。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