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彭博推出北京证券交易所实时行情数据服务

2023-06-06 13: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孟珂

    记者6月6日获悉,彭博现已推出北京证券交易所(“北交所”)实时行情数据。即日起,投资者可在彭博终端中通过交易所代码“JC”获取北交所上市公司股票和指数的实时数据等相关信息。

    北交所于2021年11月正式开市,成为中国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融资与发展的重要平台。截至2023年5月底,北交所上市公司已达近200家,合格投资者500余万户。2023年2月,北交所又先后上线了融资融券交易业务和做市交易业务。境外投资者目前可通过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参与北交所上市股票交易。

    北交所办公室主任龙海洋表示:“北交所授权彭博展示实时行情,可以为全球投资者获取北交所行情、发掘投资机会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渠道。在资本市场推进高水平制度型对外开放的背景下,北交所将继续完善市场制度和功能,持续推进制度型对外开放,不断拓展和深化国际合作,进一步便利境外投资者配置中国资产、分享创新发展红利。”

    彭博数据及内容合作全球负责人DaveTamburelli表示:“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交所开市至今,其上市公司数量显著提升,数据内容日益丰富,为市场带来了更高透明度。我们看到国际投资者对北交所的数据需求不断攀升。彭博全力支持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作为北交所的国际市场数据供应商,非常荣幸与北交所合作,为国际投资者更好地参与投资中国市场提供助力。”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