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积极拓展深化金融科技、监管科技应用场景

2022-11-22 15: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吴晓璐

    11月22日,在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当前,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资本市场要为实体经济提供高质量服务,必须进一步加快数字化转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时代趋势,抓住发展机遇,努力打造数字化资本市场,共同推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积极拓展深化金融科技、监管科技的应用场景。证监会系统要不断强化科技监管思维,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实现新突破,更好发挥科技赋能监管的作用,努力向科技要效率、要效能,全面提升科技监管能力。

    二是要坚守初心使命,以数字化转型为行业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和满足居民财富管理需求赋能增效。

    三是要统筹创新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金融科技风险。

    四是要加强交流合作,合力构建资本市场数字化转型发展生态。

(编辑 张明富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