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学习新证券法 做理性投资人”证券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2020-11-27 23:12  来源:证券日报 侯捷宁

    本报记者 侯捷宁

    11月27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消息称,为深入贯彻学习新《证券法》,帮助投资者了解资本市场改革举措,培育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理念,促进形成成熟、理性、健康的投资者文化,中国证券业协会、中证机构间报价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学习新证券法,做理性投资人”证券知识竞赛,活动于10月19日至11月22日期间举办,日前已圆满结束。

    本次竞赛活动围绕新《证券法》实施、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创业板改革及新三板改革等主题开展,得到了广大个人投资者、高校在校学生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总报名人数超2万人,参与证券知识答题人数超1.5万人。活动同时也获得了各大高等院校、媒体单位、广大证券行业机构、投资者教育基地在组织宣传方面的大力支持。

    竞赛按照投资者教育的总体导向,采用证券知识答题和模拟交易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大大激发了投资者、特别是大学生群体学习证券知识的热情,是协会积极贯彻落实证监会与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精神,创新形式稳步推进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具体举措。

    据了解,竞赛根据选手综合得分及证券知识答题、模拟交易竞赛表现产生奖项共150名。获奖通知信息将于近期发出,请各获奖选手保持通信畅通,注意查收获奖通知信息并准确填写奖金支付与报税相关信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