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证协:做好风控管理 推动证券公司资管业务转型升级

2020-11-26 17: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侯捷宁

    本报记者 侯捷宁

    11月26日,中国证券业协会(下称“中证协”)发布消息称,11月18日下午,中证协资产管理业务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汇报了前期重点课题工作的进展情况,就证券公司资产管理业务的发展现状和难点问题进行交流,重点围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和《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计划运作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资管细则》)修订稿进行讨论,研提意见及建议。

    中证协副会长孟宥慈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委员会在加强自律、问题研究、意见反馈等方面的工作成绩,指出资管行业目前面临多角度、多维度的复杂背景,希望行业可以发挥券商在产品设计、团队建设、内部管理等方面的专业优势,进一步推动资管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希望委员会继续发挥“办事、议事、交流”的平台作用,做好行业与监管部门沟通的桥梁,为监管政策的制定和行业发展群策群力,在始终重视并做好风控管理的前提下,推动证券公司资管业务转型升级。

    会议认为,《资管细则》总体适应私募资管业务风险防控和规范发展需求,原则性与灵活性兼顾,出台两年来,对推动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管业务规范健康发展的积极作用毋庸置疑。此次修改查缺补漏,对部分规定进行了适度且必要的优化调整,回应了行业的合理诉求,及时解决行业发展及防控风险需解决的问题,有利于行业更好发挥资管业务功能,为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营造了更加友好的制度环境。

    会议最后,中证协资产管理业务委员会主任委员、申万宏源证券董事长储晓明指出,证券公司资管业务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监管部门的支持与帮助,在资管新规大的监管框架不变的前提下,行业仍需回归初心,发挥专业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服务客户,推动证券公司向财富管理转型升级。委员会今后要创造多层次的交流机会,为监管部门建言献策,为行业创新发展和服务实体经济做出更多贡献。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