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交所:合作建设中匈科技创新投融资服务平台

2019-09-07 04: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深圳证券交易所与匈牙利布达佩斯证券交易所近日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并进行座谈交流,标志着两所合作迈入新的阶段。这是深交所推动资本市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深化拓展跨境资本市场务实合作新领域的又一积极进展。

    “今年是中匈建交70周年,两国发挥共建‘一带一路’先行优势,持续扩大各领域务实交流,增进企业间互惠合作,为双边资本市场合作带来新机遇。”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深交所一直将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重要使命,优化完善科技型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体系,形成鲜明市场特色。布达佩斯证券交易所近年来积极探索深化创新资源培育,优化中小企业投融资服务。双方在支持创新企业发展、投融资服务对接、技术系统建设等方面存在广阔合作空间。

    根据备忘录内容,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人员交流和经验互鉴,促进市场资源对接和信息展示,推进跨境指数开发等创新合作。双方将在深交所创新创业投融资服务平台(V-Next平台)基础上,合作建设中匈科技创新投融资服务平台,为两国创新型中小企业与资本对接搭建生态体系,促进双边创新经济通过资本纽带开展更广泛合作对接,更好服务两国实体经济发展。

    上述深交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深交所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继续按照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扩大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总体部署,发挥交易所基础设施平台功能,深化与境外交易所多领域务实合作,提升跨境资源配置能力,努力培育资本市场跨境服务生态体系。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