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周五证监会发布会汇总

2019-08-23 16: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孟珂

    本报记者 孟珂

    证监会依法对5宗内幕交易案作出行政处罚

    本报讯 8月23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证监会依法对5宗内幕交易案件作出行政处罚,涉及阳雪初内幕交易“中青宝”案;许伟强内幕交易“鼎立股份”;袁志敏、王宗明内幕交易“金发科技”;孙咸明内幕交易“维力医疗”;肖卫东、张永强内幕交易“国旅联合”。

 

    证监会:将持之以恒打击内幕交易违法行为 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本报讯 8月23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内幕交易行为严重破坏了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损害了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证监会将常抓不懈、持之以恒打击内幕交易违法行为,不断净化资本市场环境,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证监会就《律师事务所从事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法律业务执业细则》公开征求意见

    本报讯 8月23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证监会就《律师事务所从事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法律业务执业细则》公开征求意见,强化中介机构的责任要求,督促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归位尽责。

 

   证监会组织开展私募基金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

    本报讯 8月23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证监会组织开展私募基金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当前行业在快速发展中存在一些问题及风险,私募机构鱼目混杂,合规程度参差不齐,违法违规行为时有发生,对行业发展造成了不良的影响。证监会近期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基金的专项教育活动,推动私募基金的知识普及,强化风险警示,做好投资者教育。

 

    证监会就《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公开征求意见

    本报讯 8月23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日前证监会起草了《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简称《若干规定》)自8月23日起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此次发布的内容包括:一、明确分拆试点条件,对拟分拆上市公司设置盈利门槛;二、明确分拆上市流程,要求分拆上市按照重大资产重组规定充分披露信息;三、加强对同业竞争关联交易的监管。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