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周五证监会发布会汇总

2019-08-16 17: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孟珂

    本报记者 孟珂

    证监会就《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侧袋机制指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本报讯 8月16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近日证监会就《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侧袋机制指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侧袋机制是指将难以合理估值的资产从基金组合资产中独立出来,形成侧袋账户进行独立管理,其他基金资产仍存放在主袋的机制。

    证监会:将持续保持对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

    本报讯8月16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信息披露是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制度基石,是维护投资者权益的重要保证。下一步,证监会将持续保持对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加大惩戒力度,将综合运用行政处罚、刑事追责、民事赔偿、诚信记录等,提高违法违规的成本,促进上市公司及大股东做真账。

    证监会对康美药业等作出处罚及禁入告知

    本报讯8月16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近日证监会决定对康美药业等作出处罚及禁入告知。目前,证监会已向涉案当事人送达事先告知书,对22名当事人进行行政处罚,其中6人被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证监会:始终严厉打击中介机构违法失职行为

    本报讯8月16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中介机构诚实守信、勤勉尽责是解决上市公司与广大投资者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重要制度安排。证券公司、律师事务所等各类中介机构严格履行核查验证、专业把关的法定职责,能有力提升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

    “证监会始终严厉打击中介机构违法失职行为,持续督促中介机构及其从业人员依法履行职责,维护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秩序,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高莉说。

    证监会依法对2宗中介机构违法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本报讯8月16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证监会依法对2宗中介机构违法案件作出行政处罚,涉及金元证券、大成律所。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