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新疆证监局狠抓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规范

2018-12-21 23:44  来源:证券日报 齐晓雯

    ■本报见习记者 齐晓雯

    为落实证监会统一部署,强化对年报披露行为的监管,推动辖区上市公司做好2018年年报编制披露工作,新疆证监局于近日联合新疆上市公司协会组织召开了2018年辖区上市公司年报专题培训会议。

    在本次培训会上,新疆证监局党委书记郭元忠对上市公司提出了四点要求和目标:一是凝心聚力,全面提升防范应对风险的水平;二是苦练内功,不断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三是践行责任,助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四是多方合力,共促新疆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新疆证监局局长吴运浩通报了今年以来辖区上市公司经营发展情况,并就规范运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上市公司要认真落实新疆证监局近期下发的《关于做好2018年年报工作等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升信息披露质量。

    会上,深圳证券交易所授课人员作了交易所最新监管规则与年报披露重点关注问题方面的讲解,新疆证监局相关人员通报了今年辖区上市公司监管工作情况及发现的共性问题,详细剖析年报编制和披露重点环节应注意的问题,并要求上市公司积极配合审计机构全面履职尽责,助推审计质量同步提升,确保辖区上市公司年报质量。

    此次培训再次表明新疆证监局狠抓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规范性的监管态度。在今后的工作中,新疆证监局将持续关注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情况,全面摸排上市公司潜在风险隐患,秉承全面依法从严监管原则,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辖区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