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A股缩量十字星释放重磅信号 市场即将变盘

2018-12-07 16:09  来源:东方财富网

    大势猜想:市场即将做出方向性选择

    12月5日,沪深两市股指小幅高开,随后震荡盘整。带量采购降价幅度超预期,医药股继续大跌,乐普医疗等多股跌停,引领两市开盘期间加速下跌,不过,5G等题材接力反弹,沪深两市股指跌势总体放缓。午后,雄安新区、铁路基建、煤炭、园林等板块接连表现,沪指盘中屡次翻红并试图上涨。

    从盘面上来看,农机、高铁、雄安新区、5G、煤炭、深圳国资改革等板块涨幅居前,芬太尼、生物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中药、海南等板块领跌。

    截至收盘,沪指涨0.03%,报2605.89点,成交977.28亿元,成交额创一个半月以来新低;深证成指跌0.01%,报7733.89点,成交1431.75亿元;创业板指跌0.35%,报1341.02点,成交452.46亿元。

    对于下周A股市场运行走势,天信投顾表示,短期的震荡并不会阻碍长周期价值投资的出现,而短期的回落反而是价值投资继续低吸的良机。巨丰投顾同样认为,短期的利空使得市场承压,指数连续回调下市场情绪较为低迷。但目前的A股处于历史估值低位,安全边际较强,而政策托底下,阶段底部也比较夯实,回调的空间较为有限。

    湘财证券则表示,短期沪指仍在横向整理区间,不过这种窄幅的震荡整理总有尽头,技术面短中期均线即将粘合的时候,也就是市场做出方向选择的时候。

    源达投顾指出,周五市场再现地量,向上乏力,延续弱势震荡调整格局。目前市场缺乏主流热点,只有经历充分调整,市场风险得以有效释放之后,政策面继续释放重磅利好,市场才会迎来一波像样的反弹。

    操作策略上,广州万隆指出,指数十字星反复拉锯也显示市场观望气氛偏浓,接下来密切关注下方缺口位是否回补,如有一波恐慌杀跌并回补缺口反而给了短线参与点。至于个股层面上,没有十足把握的前提下,不妨轻仓或空仓为主,赚钱也不必急于这一时。

    华泰证券表示,关注“12月效应”下的交易性机会。从历史数据研究结果来看,12月份通常周期、金融和消费板块表现相对较好,其背后的原因在于经济数据在年内具有一定的季节性特征。对于2018年,与以往的历史相比,经济数据同样表现为逐季递减的态势,但消费对经济的贡献率开始下降。另一方面周期相关的房地产投资今年表现相对平稳,基建投资由于资金到位在10月份出现了企稳反弹的迹象。因此我们认为,12月份从交易博弈层面考虑,可以适当关注基本面有改善趋势的基建相关板块。

    具体配置上,分析人士指出,下半年经历大幅调整的白马股,近期开始活跃,在长线资金持续加仓、风格轮动等多因素推动下,业绩主线有望逐步在岁末行情中浮出水面。

    资金猜想:外资将继续加速流入A股市场

    在外资纷纷看好A股的当下,资金正加速流入A股市场。特别在明年MSCI将大幅调高纳入A股比例以及富时罗素也将纳入A股等背景下,外资正源源不断的输入A股,更重要的是,外资已成为A股市场不可忽视强大力量。

    高盛亚洲中国首席股票策略师刘劲津表示,目前,海外投资者普遍看好A股,其中,欧美投资者对A股投资兴趣升至10年高位。相反,美股经历了10年的牛市,估值相对较高,海外投资者对于美国市场比较悲观。而且美股整体PE在17倍左右,A股10倍不到的PE更有吸引力。

    对A股虎视眈眈外资机构还有瑞银。瑞银资产管理中国股票主管施斌认为,A股在MSCI指数中权重提高,以及纳入富时罗素指数体系,将增加外资对A股的主动型投资。从长远来看,A股目前估值水平较低,是较好的切入时点。施斌透露,自己最看好的板块是消费、医疗和互联网。

    前几日,MSCI明晟亚太地区研究负责人ChinPingChia称,计划明年将中国内地股票在其全球基准指数中的权重由5%提高至20%,可能会吸引逾800亿美元的新外国投资进入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股市(A股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在MSCI宣布将中国A股纳入其全球指数体系后,竞争对手富时罗素也加快了步伐。9月27日,富时罗素宣布,将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并于2019年6月开始实施。

    富时罗素公布的文件显示,A股纳入富时罗素的过程将分为三步,2019年6月纳入20%,2019年9月纳入40%,2020年3月纳入40%,涵盖大、中、小股票。从纳入比重来看,在第一阶段,A股将占到富时罗素新兴市场比重的5.57%,“入富”第一阶段将带来100亿美元净被动资金流入。

    广发证券表示,A股如纳入富时指数,预计纳入富时指数给A股带来的短期资金流与MSCI相当。将进一步加快A股融入全球资本市场步伐,A股市场追求蓝筹股、价值股的风格将进一步强化。

    桥水联席首席投资官BobPrince认为,美联储推进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已开始对经济活动构成冲击,并令金融市场承压,美国经济面临繁荣减速的局面。随着欧美经济周期接近尾声,投资者应考虑“转向东方”。五年之内,以中国为首的新兴亚洲经济集团经济规模增量将与日本经济相当;十年之内,增量规模可匹敌欧洲经济。

    热点猜想:5G概念股投资盛宴有望开启

    三大运营商5G频谱划分终于尘埃落地,全国范围的大规模5G试验即将展开。受政策利好影响,5G板块今日反弹明显,5G概念指数涨幅居前。个股方面,截至收盘,铭普光磁、高斯贝尔、意华股份、东方通信等多股涨停,盛路通信、新易盛、神宇股份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据人民邮电报消息,三大运营商已经获得全国范围5G中低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其中,中国移动获得2.6GHz与4.9GHz频段,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分食3.5GHz频段。

    在2018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今日再次明确中国移动的5G商用时间表,即2019年预商用5G、2020年规模商用5G,目前要全面启动5G规模实验网络建设。此外,将筹备设立首期100亿元人民币规模的5G联创产业基金,通过基金扶植和创新孵化,促进5G产业成熟发展。

    对于5G行业未来发展前景,申万宏源发表研报指出,5G的推进主要需要考虑以下节点。标准的确定、频谱的落地、牌照的发放等。18年6月5G独立组网确定,12月频谱落地,预计明年中下旬5G牌照发放,届时5G有望进入规模商用时期。我们认为5G是真金白银的确定性主题。2019-2020投资增速斜率最高,2019运营商资本开支有望重回升势,2020年进入产业链业绩兑现阶段。

    国信证券表示,随着频谱方案落地,5G牌照发布是网络建设大规模铺开的另一个重要节点,市场普遍预期于2019年下半年发布。5G牌照的实际发放会考虑产业链成熟度、网络建设成本的可接受性、终端产品量产能力等多方面因素。我们认为,5G依然是通信行业确定性最强的投资方向,后续应紧密跟踪运营商的网络建设规划。看好5G投资大浪潮,通信行业作为信息消费基础具有极大价值,重点推荐主设备商龙头企业中兴通讯、烽火通信。

    华泰证券认为,5G将是贯穿通信行业下一阶段投资的主线,2019年全球5G商用,我国5G也将启动预商用,预商用网络建设有望带来资本开支边际改善,并驱动行业盈利能力回升。细分板块来看,围绕运营商资本开支结构,我们认为无线相关的移动主设备商受益性强,同时5G传输网新建将带来设备升级机遇,推动相关领域景气持续。重点推荐中兴通讯、金信诺、光迅科技、烽火通信。

    中信建投指出,预计中国5G宏基站及室分站数量可能是4G的1.3倍(不考虑小基站),投资规模可能是4G的1.5倍左右,建设周期起于2019年,但真正出业绩可能在2020年,其中传输侧的峰值建设期可能是2020-2021年,无线侧的峰值建设期可能是2021-2023年。建议关注5G相关投资机会,如中国铁塔、中国联通、烽火通信、光迅科技、深南电路等。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对于文章中所提及的股票,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