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上市部在海南召开上市公司化解股票质押风险现场服务会

2018-11-22 17: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文湘

    本报记者 张文湘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1月1日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效践行中国证监会关于纾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的工作要求,近日,中国证监会上市部会同海南证监局组织召开海南辖区部分上市公司化解股票质押风险现场服务会,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省内11家公司和股东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国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的总体情况,肯定了海南证监局近期开展的系列纾困工作。会议表示,中国证监会上市部将继续加强政策引导和协调,主动作为,积极为上市公司与金融机构搭建平台,为具备发展前景的上市公司纾解暂时流动性困难创造条件,致力推动化解上市公司大股东股票质押风险,共同促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会议指出,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要充分认识化解股票质押风险的紧迫性,始终保持聚焦主业、防范风险的定力,努力增强企业规范发展的内生动力,积极与市场各方形成化解风险的合力。

    现场服务会中,中国证监会上市部和海南证监局与参会公司就公司基本情况、大股东股票质押状况、融资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公司下一步发展方向等进行交流,面对面为上市公司进行政策解答与服务。

    本次现场服务会是海南证监局防范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和民营企业流动性困难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海南证监局将结合海南实际,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分类施策”的原则,继续加强与地方政府、相关金融机构的沟通协调,做好海南上市公司大股东股票质押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全力支持民营上市公司稳定健康发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