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上交所:进一步夯实投资者保护长效机制

2018-11-14 22: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朱宝琛

    本报讯 为规范会员单位投资者诉求处理工作,疏导和化解证券市场矛盾纠纷,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在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的指导下,近期沪深交易所在陕西延安举办会员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培训交流会。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和投资者保护局、陕西证监局、安徽证监局、中国证券业协会、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和深圳国际仲裁院有关负责人出席并授课,会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投教人员共180余人参加。

    为不断完善资本市场投资者教育和保护工作机制,在革命圣地延安举办以诉求处理为主题的培训,旨在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好地发挥会员单位作为服务投资者窗口的作用,夯实好证券行业诉求处理的前沿阵地,切实将风险矛盾化解在源头。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上交所根据证监会的总体部署,积极完善投资者权益保护制度机制,深化投资者教育工作。针对资本市场投诉、举报、信访等具有专业性强、牵涉面大、涉及投资者多等特点,上交所采取五大措施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做好风险预研预判和处置应对,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意识。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指出,发挥市场组织者职能,提升行业诉求处理水平,构筑好风险防范第一道防线,是交易所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

    陕西证监局相关负责人强调,在延安精神的发源地举办本次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的专题会议,对于系统各单位和市场主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做好投资者教育和信访投诉处理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培训中有关专家就证券经营机构投资者诉求处理的形势问题与工作要求、证券纠纷调解与仲裁等进行专题授课,学员就诉求处理疑难案例开展小组讨论与成果分享。

    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对实践指导性强。通过专题授课和案例分组讨论交流,拓宽了学员化解纠纷矛盾的工作思路,有助于规范诉求处理流程,提升诉求处理技巧,增强纠纷解决能力,更好地全面履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职责。

    培训首次纳入党建活动,学员前往延安革命历史纪念馆和梁家河参观学习,以党建促业务。通过党建活动,学员们的党性修养得到锤炼,更加坚定“以投资者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延安精神和梁家河精神融入投教工作中,进一步强化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增强诉求处理的责任心。

    下一步,上交所将继续按照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夯实投资者保护的长效机制,着力构建全链条的投保工作新格局,提供精准化投资者教育服务,谱写新时代投资者教育保护的新篇章,切实维护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运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