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2018-09-28 15: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朱宝琛

    本报记者 朱宝琛

    9月27日,由中国证监会办公厅、投资者保护局为指导单位,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简称“投服中心”)、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简称“央视财经频道”)联合主办的《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决赛活动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圆满落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东北证券队、财达证券队、西部证券队、兴业证券队、华泰证券队、长江证券队六支战队并驱争先,在央视舞台上,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传播、普及投资者权益相关知识,示范引领广大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积极理念。

    本次知识竞赛从5月28日正式启动到9月27日总决赛播出,历时4个月,影响面大、成效卓著,在央视财经频道和省级电视平台播出新闻报道140次,各参与方新媒体平台推送新闻402次,阅读观看总量高达964.2万次,在全社会范围内形成了全面普及、全民学习投资者权益知识的良好氛围。

    活动共分为初赛、复赛、训练营、央视决赛四个阶段。初赛阶段,26万人、404万人次参与线上答题,实现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全覆盖,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复赛阶段,吉林、河北、陕西、福建、江苏、湖北六个赛区全面展现投保成果,亮点纷呈,高潮迭起,以点带面、从线到面全面深植价值投资、理性投资理念。

    训练营阶段,选手们通过模拟比赛、模拟法庭等环节熟悉了决赛赛程;通过精彩专业的专家课程完善了知识架构;通过能力拓展训练提升了团队荣誉感。

    训练营期间,央视财经频道开设微博和手机客户端专区进行选手探营直播,观看总量达282.2万次,树立了资本市场投资者形象的正面典型。此外,通过设置网络投票,选拔人气选手和战队,10天内,投票高达135万人次,活动热度在全国范围再创新高。

    决赛阶段,来自全国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0名选手在央视舞台传递了权益知识,展现了风采,从大学生、退伍军人、新闻媒体人、辩论名人、监管人员、上市公司高管、私募基金经理到证券从业人员,从懵懂少年到职场精锐,从国外精英到国内学霸,广聚代表意义的选手们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在各行各业、各年龄阶层有效传播了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的正能量。

    下一步,投服中心将联合央视财经频道全面扎实总结本次竞赛活动,并为各赛区提供经验交流平台,汲取各方宝贵意见建议,梳理经验,紧紧围绕投资者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的宗旨,全面规划推进后续合作,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力争推动资本市场投保投教工作在新的历史方位中再上新台阶。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