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瑞银高挺:下半年A股或有10%上行空间

2018-07-18 18: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孟珂

    本报见习记者 孟珂

    7月16日上午,瑞银证券举办了面向媒体的电话交流会,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就2018下半年A股市场展望、股市指数目标,以及行业配置等国内证券市场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分析。

    高挺表示,目前国内A股市场从高点回调超过20%(沪深300为例),股指超预期的疲弱已不单纯是二季度信用违约、资金面偏紧和去杠杆等负面因素的反映。

    在A股市场的流动性方面,高挺认为,北向资金和外资表现均比较正面,海外投资者对经济的判断并没有那么悲观,但相对而言目前内地投资者的态度还是比较谨慎。

    对于下半年A股市场整体走向问题,高挺认为,由于外部因素冲击和国内房地产、PPP和基建等投资下滑,A股的走向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但根据已掌握的国内基本面数据,排除情绪因素做理性的判断,下半年A股和H股都有超过10%的上行空间。同时,再考虑到对目前市场出现过度反应的修复,总体来看,指数将会有10%至30%的上涨空间。

    谈及目前中国增长点的问题时,高挺的基本判断是看好中国消费增长的稳定性。他表示,“结合最新公布的二季度和上半年国内GDP增速等重要数据,可以看出,国内经济增速逐步放缓,同时伴随债券信用违约事件、资金面紧张、去杠杆、以及监管继续加强等不利因素,但这些都是预期中的负面信息,而从较高频的工业企业利润和外汇储备等重要数据来看,经济基本面完全在预期之中,市场反应已经过度。”

    最后在谈到未来A股市场各行业板块投资机会时,高挺表示,根据瑞银团队的研究和实际调研情况看,食品饮料、教育、医疗、旅游等大消费类行业的业绩确定性更高,将优先推荐这些板块作为下半年A股投资的首选标的。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