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市双创债已发行项目累计募资超20亿元

2018-03-17 06:14  来源:证券时报

    近日,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第二期创新创业公司债券在深交所发行,深圳市基石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创新创业公司债券6.8亿元、北京信中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创新创业公司债券8亿元均获得深交所无异议函。自《中国证监会关于开展创新创业公司债券试点的指导意见》发布以来,深交所创投公司创新创业公司债试点覆盖面正稳步扩大。

    据了解,创投公司创新创业公司债是以创投公司为发行主体,将募集资金专项投资于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创新创业公司股权的产品。该产品一方面有利于创投公司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负债结构,另一方面有利于创投公司拥有更多自有资金出资设立投资产品,增强有限合伙人投资信心,适当利用更多长期限、较低成本资金扩大创新创业股权投资业务规模。例如,深创投作为国内大型投资企业集团,首期创新创业公司债“17创投S1”发行规模5亿元,期限5年,利率5.20%,低于同期债券市场平均发行利率。

    优质创投公司创新创业公司债试点将更好地支持创新创业企业发展,助力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创投、基石资本和信中利创新创业公司债的债项评级均为AAA。深创投募集资金用于设立创业投资基金,投资国家政策重点扶持行业领域的自主创新高新技术和新兴产业企业。基石资本募集资金将重点投资机器人、智能制造、智能生产、智能工厂为代表的“工业4.0”领域。信中利着力为具有新技术、新模式或新产品的企业提供全产业链资本服务。这些募集资金有效使用将辐射惠利于更多创新创业企业。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指出,经过多年发展,服务和支持创新创业已经成为深交所鲜明的品牌特色。截至目前,深交所创新创业公司债和创新创业可转债共受理29家,已发行项目募集资金累计超20亿元。下一步,深交所将在中国证监会的领导下,不断推动创新创业债券品种健康发展,继续打响深市服务和支持创新创业的品牌,全力建设国际领先的创新资本形成中心,切实提升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