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江西省将在上交所发行204亿元地方政府债券

2018-03-13 17: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朱宝琛

    

    本报记者 朱宝琛

    上交所上证债券信息网披露信息显示,3月16日,江西省财政厅将通过财政部上海证券交易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公开招标发行204.2819亿元地方政府债券,这也是今年第1家在上交所市场发行债券的地方政府。

    本次发行债券品种为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总规模204.2819亿元,分为一般债券和专项债券。其中,一般债券分别为3年期、5年期、7年期和10年期,计划发行规模分别为13.0733亿元、39.2197亿元、39.2197亿元和39.2197亿元;专项债券分别为3年期、5年期、7年期和10年期,计划发行规模分别为18.3873亿元、18.3874亿元、18.3874亿元和18.3874亿元。

    本次投标标位区间上限较之招标日前1-5个工作日相应期限国债收益率曲线的算术平均值上浮20%,高于地方债传统的上浮15%的招标上限。前期,江西省财政厅已履行相关程序,增补中信证券和中银国际证券2家券商类金融机构为政府债券主承销商,国泰君安证券、中信建投证券、银河证券、中金公司、长城证券、申万宏源证券、东方证券、国信证券、海通证券、国开证券、中德证券、招商证券、兴业证券、平安证券、广发证券、光大证券、长城国瑞证券、中泰证券、华融证券、联储证券和东吴证券21家券商类金融机构为政府债券承销团一般成员。

    江西省地处长三角、珠三角和闽三角的腹地,地理区位优越,水陆空交通便利,矿产、自然和人文资源丰富。近年来江西省经济保持较快增长态势,2017年实现2.08万亿元的地区生产总值和8.9%的经济增速。与此同时,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如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在国家“中部崛起”、“一带一路”等支持政策和江西省重大区域战略的背景下,江西省与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不断融合。近年来,江西省财政实力持续增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情况良好,转移支付金额较大且稳定,为全省财力提供较强支撑。随着江西省政府不断完善政府债务管理体制机制,管控措施逐步加强,总体债务风险可控。

    地方政府债券属于低风险债券品种,根据公开数据,全国各地区2017年地方债的发行利率较2016年发行有较大幅度提升。随着市场化招标程度的提高,地方债的投资价值、配置价值日益凸显。个人投资者不仅可在地方债上市交易后购买,而且可通过委托券商投标-网上和网下分销方式认购地方债,享受免税待遇。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