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古禅:回避退市风险个股

2018-03-12 13:49  来源:信息时报

    大市近期反弹主要受创业板带动,但过分炒作独角兽概念也易引起市场担忧。在谋求银行板块带动风格转换未奏效后,主力通过驱动京津冀一体化、雄安规划深化概念股,使主板企稳,而中小创则另辟蹊径。

    实际上,国家有短中期结合的高科技规划,其中实施重大短板装备专项工程、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与国际先进水平对标达标、从制造大国向技术强国迈进等等,值得高度重视。我国已有新型显示材料、传输材料的成功先例,关键是如何成功复制。相关上市企业中,科学院系统、著名高校系统,有先天优势,同时也更易获得政策支持,因此可以更多地关注。

    高科扶持战略中税收很重要,降税等于增加净利润,有助于分红。例如交通运输是税赋重点降低对象,其中某些研发投入的抵税措施,更起到双重减税作用,由此直接影响到铁路、公路、内陆水运、远洋、航空此五大运输,既有利中小创,同时也能激活主板。而在五大运输中,比较有想象空间是大飞机出口。我国对欧美的外贸,其中的贸易顺差一直是欧美设置贸易堡垒的主要借口,不过一大批服装轻工业品的出口额,远抵不上进口一架飞机的进口额,如果我国中期能实施大飞机出口,减少飞机进口,这一加一减累计的庞大产值,可以给诸多国内企业带来商业利益,甚至可与基建项目的经济驱动相媲美。

    目前沪指相对较弱,上周收市后,沪指重上3300点整数关口上,但技术指标未摆脱低迷态势。深市技术面已经改观,但也要防止先扬后抑情况的出现。创业板综指则因为逼近经过两个月整理的阶段顶部,预计阻力将会较大,其中先是2250点,后是2270点,均为本周创业板综指的上档阻力。

    个股的风险,目前强行平仓的风险降低,但新增了个股的退市风险。各方面都在强调退市的重要性,对某些股票而言,甚至有“一退到底”的提法,在投资者得到有效赔偿之前,选股不当首先就有遭受踩踏的可能,因此要回避有此类风险的个股,不可因为沾上“独角兽”而追高。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