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公司评级 > 正文

今天国际(300532):新年开门红 大单入手中

2018-01-05 08:20  来源:中财网

    事项:

    公司与青海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签订《设备采购合同》,将为比亚迪提供新能源电池物流仓储系统(非标)一套,合同总价为人民币9,750万元。

    平安观点:

    在订单金额之外,更应关注公司的策略:此次近1亿的订单入手,体现了公司优秀的竞争力,为公司2018年的业绩增长再添保障。另外,透过公司历次的大订单,也可看出公司的策略,即:选择与优质客户、尤其是下游行业的龙头客户进行合作。迄今为止,CATL、比亚迪、广东中烟等都已是公司的长期客户。2017年1-9月,公司的整体毛利率达35.37%,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显然公司将主要精力放在了对技术要求更高的优质客户上。我们认为这样的策略至少有3个好处:(1)优质客户尤其是行业龙头,对技术和质量的要求更高,资金力量更强,提高了公司的毛利率,降低了坏账风险;(2)更有利于塑造公司的品牌形象,长远来看,打造一个行业内的标杆工程,比做多单低毛利的生意更有意义;(3)龙头客户对技术和质量的高要求,对促进设备供应商的技术进步有重要意义;智能物流、智能制造是以技术致胜的行业,更多的与龙头客户合作交流,对把握行业的技术发展方向很有帮助。

    广阔空间,静待龙头:我国制造业的智能化改造方兴未艾,智能物流、智能制造领域的行业集中度尚不高,广阔市场静待龙头出现。相比国内的其他竞争者,今天国际在管理、体制、人才、资金实力等方面有较大优势,具备成为行业龙头的潜质。

    投资建议:目前国内智能物流行业市场空间广阔但集中度较低,千亿市场静待龙头出现,今天国际有望成长为行业新龙头,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公司在手订单充足,实现今明两年业绩较高增速的确定性强。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61元、0.82元、1.08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39倍、29倍、22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新领域客户拓展进度不及预期;(2)下游行业投资积极性降低。(平安证券胡小禹,吴文成)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