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公司评级 > 正文

物产中大(600704):携手华信 迈入原油贸易领域

2018-01-05 08:19  来源:中财网

    物产中大成立物产中大华信,迈入原油贸易业务领域

    物产中大发布公告,为拓展原油贸易业务,打造原油、成品油、油化工等油品全产业链服务平台,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物产金属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舟山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物产中大华信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物产中大华信注册资本10亿元。其中,物产金属出资40,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0%,首期以现金方式出资4,000万元。目前物产中大华信已经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自由贸易试验区分局核准,取得营业执照。物产中大华信未来的经营情况尚取决于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资质与允许量的申请结果。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借助物产中大华信,公司供应链集成服务主业有望进一步发展壮大

    借助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先试先行"的政策,物产中大华信有望成为浙江省首家拥有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资质的贸易公司,有利于公司在现有油品贸易业务的基础上,重点拓展原油贸易业务,打造原油、成品油、油化工等油品全产业链服务平台,发展壮大公司供应链集成服务主业。

    积极转型供应链集成服务,"流通4.0"逐步落地见效

    贸易业务方面,公司积极由传统赚取价差模式向"互联网+供应链金融+集成服务"模式转型升级。公司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围绕供应链各环节,以产业链组织者的角色,既为其提供原材料,又销售其产品,并提供物流、金融、信息、商务、技术等集成服务,帮助核心客户降低采购及生产成本、盘活资金链条、响应配送及销售需求,延长供应链条,更好的满足了客户的需求,有效提升了业务盈利水平。公司在大宗商品价格下行周期中仍能维持稳定增长,市场份额不断提升,积攒了庞大的客户及业务资源。

    供应链集成服务为主体、金融和高端实业为两翼,构建物产中大生态圈

    2016年公司确立以供应链集成服务为主体、金融和高端实业为两翼的"一体两翼"战略。金融业务与供应链集成服务相辅相成,"大健康+大公用"两大实业市场刚需、现金流稳定持续,其能实现对原有主业现金流的反哺。2017年公司成立物产云商,致力于打造成为消费品领域供应链集成服务商和产业生态组织者,则是充分利用了现有品牌、资金、物流、保税仓等优势。公司以供应链思维,积极整合延伸产业链,供应链集成服务、金融及实业共同构建了物产中大生态圈。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维持公司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17-2019年归母净利分别为24.79/29.01/33.6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5.1%、17.1%、15.9%。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公司钢材、铁矿石、煤炭、化工等贸易品种营收规模均列全国前3位,汽车销售服务居全国前10强。此次迈入原油贸易领域,供应链集成服务主业有望进一步壮大,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维持9.7-10.8元目标价不变。

    风险提示:大宗商品价格剧烈波动,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环保政策趋严影响发电等业务,汽车限购政策(华泰证券 张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