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公司评级 > 正文

光线传媒(300251):内容龙头携手渠道寡头 打造传媒生态巨头

2018-01-05 08:18  来源:中财网

    光线传媒以电影为核心,动漫为特色,猫眼为战略制高点。公司股权结构集中,以王长田为代表的管理层业务经验丰富。电影工业化生产体系,业绩保持稳定增长。近五年来收入复合增速为13.75%,净利润复合增速为24.34%。毛利率维持在40%左右。电影业务协调发展,未来有望保持20%以上增速

    投资制片眼光独到,发行协同优势明显。公司投资60家内容公司提供资源项目,布局优质IP,拥有较强的工业化电影生产体系,推出了《泰囧》、《致青春》《寻龙诀》等多部现象级产品。

    行业重回增速,光线传媒市场份额逐渐扩大。2017年总票房增长13%,预计未来几年仍保持10%以上,光线传媒近几年市场份额逐渐扩大。

    IP储备丰富,后续看好其精品IP大作。公司后续有《三体》《鬼吹灯》系列知名IP大作。厚积薄发,光线动漫电影将在2019年爆发

    动漫领域布局深远,投资众多动漫优质内容公司。公司2015年成立彩条屋投资了国内顶尖动漫团队如十月文化、彼岸天、全擎娱乐、可可豆动画、中传和道等,代表作《大鱼海棠》、《大护法》、《你的名字》。

    国产动漫电影升级,未来有三到五倍增长空间。国产动漫电影比例为2%-4%之间,正在向成人动漫和合家欢动漫升级。

    厚积薄发,光线传媒动漫电影将在2019年爆发。彩条屋未来几年将推出《大护法2》《深海》《星游记》等多个动漫项目,其中看好由传统文化为背景阐述现代化故事的神话三部曲成为爆款。布局猫眼抢占战略制高点,强强联手优势互补

    猫眼发展前景广阔,价值凸显。双寡头格局稳定,票补负担下降。猫眼推出"热点通平台",打造影视线上宣发第一阵地。参与上游电影投资发行业务,发展衍生品,收入多元化。

    猫眼补齐光线渠道短板,强强联合打造电影生态。猫眼为光线传媒带来持续投资收益,弥补光线渠道缺失,有助于光线电影发行。猫眼延伸到上游内容,与光线协同互补,增强其话语权。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光线传媒积极打造传媒生态圈,是国内最有机会成为美国六大娱乐集团的标的。看好电视剧、视频直播业务的新增长点,投资的齐聚科技并表后增厚公司业绩。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2.68亿元、27.56亿元和34.76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29元、0.36元和0.46元,对应PE分别为35.92、29.15和22.08。给予公司6个月目标价12.45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动漫电影不及预期,电影市场增速下降。(东兴证券 郑闵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