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个股评论 > 正文

基本面流动性共振 A股港股强力反弹

2022-11-05 06:09  来源:证券时报

    11月4日,A股市场主要指数强力上涨,上证指数上涨超过70点。当天港股市场也进一步反弹,恒生指数大涨5.36%。

    上述这些都是11月以来中国权益类资产走强的一个缩影。

    中国权益类资产

    连续反弹

    昨日,A股市场主要指数强力上涨,其中上证指数大涨72.99点,上涨2.43%,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3.20%和3.16%,市场呈现普涨格局,食品饮料、有色金属、电力设备等市场主流板块大幅上涨,沉寂多时的券商板块亦获得表现机会。

    表征市场交投活跃的成交额近期也有明显回升。昨日全天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达1.08万亿元,创下自今年8月25日以来最近两个多月新高。就在不久前的今年9月底和10月初,市场成交低迷,沪深两市日成交额一度跌破6000亿元,降至年内冰点。此外,昨日北向资金也扭转了净卖出趋势,全天大幅净买入近100亿元。

    实际上,昨日的上涨是近期A股市场连续反弹的一个缩影。

    数据显示,11月初开始,A股市场主要指数已开启反弹势头,11月以来上证指数累计上涨6.13%,深证成指累计上涨7.60%,创业板指数累计涨幅则高达8.22%。

    除了A股市场,今年以来持续疲弱的港股市场也开启反弹,11月4日当天,恒生指数大涨5.36%,11月以来该指数累计涨幅超过10%。作为港股近年最活跃的一类标的,多家大型互联网公司股价亦开启反弹。11月以来,腾讯控股上涨16.05%,阿里巴巴-SW上涨13.75%,美团-W上涨19.79%。

    龙头公司业绩增长

    依旧稳健

    作为资本市场稳定的根基,龙头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依旧稳健,相关公司业绩继续保持了增长。

    Wind数据显示,当前市值前十的A股上市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全部实现正增长,其中新能源赛道龙头宁德时代净利润增速高达126.95%,新能源汽车龙头比亚迪净利润增速更高达281.13%。

    国海证券的策略观点认为,当前基本面、流动性以及风险偏好迎来共振改善,从经济基本面来看,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将极大改善市场此前对于经济的悲观预期,对于消费的拉动最为直接,也能对地产销售起到带动作用。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距离年底市场还有不到两个月的交易时间,年底之前市场仍然有比较大的机会可以期待。一方面是经济的复苏,四季度的复苏力度应该强于三季度,另一方面是压制消费的一些因素逐步减弱,可能会引发消费的大反弹。特别是在年底,临近元旦春节,这些节假日是白酒、食品饮料等消费的传统旺季,可能会带来盈利的增长。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