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个股评论 > 正文

*ST信威连续第17个交易日涨停 仍有退市风险须谨慎

2020-01-08 11: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子强

    本报记者 赵子强

    今日*ST信威集合竞价一度触及涨停位,开盘报价3.88元/股,开盘后快速下探跌停位,然后在9:35再次封至涨停板,这是该股连续涨停16个交易日后第17次封涨停板,累计涨幅130%,至10:13发稿时,买一封单量62217手。

图片7.png

    从其被特别处理的*ST帽子投资者就知道这是个有很大风险的股票,它上涨的动力是什么?风险又存在哪些?

    数据显示,2019年11月7日该股股价最低下探至1.05元,当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收到上交所关于*ST信威参与发起设立基金的问询函。之后便展开了筑底反弹的过程。

    本轮连续涨停自去年12月16日起,是该股的第三轮连续涨停过程。其曾披露的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的参与发起设立5G基金事项似乎是大家共同认定的主要上涨动力。而这件事本身似乎并没有那么高的确定性。

    其在今年1月4日披露的公告提示了风险,其中之一就是发起设立5G基金风险。公司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参与发起设立基金尚未取得相关部门对外投资的批准,尚未取得公司债权人的书面同意和海外运营商原有股东的同意,所需履行的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程序亦尚未完成,公司参与发起设立基金事项能否成功实施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此外,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的风险。公司尚未取得乌克兰政府的反垄断审查批复,公司审计报告中无法表示意见所涉及事项尚未解决,尽职调查等相关工作尚未全面开展,交易对象及标的资产股份被冻结,后续工作亦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后续不排除终止或变更的可能性。

    再加上,因公司2017年度和2018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2018年度被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上述风险对投资炒作该股的中小投资者形成了重大的不可控性,而昨天*ST神城A股、B股终止上市也提醒投资者,参与濒临退市股的炒作风险极高。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赵子强 张颖 吴珊)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