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个股评论 > 正文

天华超净“高台跳水” 多路游资获利了结

2018-07-17 06:14  来源:证券时报

    此前已经连续收出6个涨停的天华超净7月16日盘中上演高台跳水的走势,此前介入的多路游资纷纷获利了结。

    股价“高台跳水”

    继连续6个交易日股价涨停之后,天华超净在7月16日早盘再度大幅高开封于涨停,但美好光景仅停留了5分钟,随后股价便持续震荡下挫,股价一度触及跌停,当日振幅19.99%。

    截至16日收盘,天华超净收报12.73元/股,下跌7.15%。全天成交77万股,成交额10.6亿元,换手率接近42%,三大指标均创2014年上市以来最高峰值。

    天华超净主营防静电超净技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股价之所以受到多路游资追捧,与消息面上公司牵手宁德时代,跨界发展锂电新能源有关。

    7月5日晚间,天华超净发布公告,公司与宁德时代签署《共同投资框架协议书》,拟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围绕锂电新能源产业链,重点对碳酸锂、氢氧化锂以及三元、磷酸铁锂等正极材料的科技研发、生产经营资金及固定资产等投入,充分发挥各方的资源优势、技术创新能力,以实现共赢。

    受该消息影响,天华超净迅速受到游资的追逐。从7月6日到7月13日,天华超净股价连续收出6个涨停,总市值也从27亿元左右迅速飙升到51亿元之上。

    实际上,双方的牵手与合作并非空穴来风,而是早已有迹可循。在今年一季度,天华超净股价就曾出现过一轮凌厉拉升,从3月1日到4月3日,股价从6元启动,最高上涨到13元以上,一个月便实现了股价翻倍。

    当时股价凌厉飙涨的原因就在于,天华超净实控人裴振华持有联合创新79.91%股份,而联合创新持有宁德时代8.50%的股份。虽然裴振华间接参股宁德时代系其个人投资行为,且当时对公司生产经营无任何影响,但仍然吸引了多路游资参与炒作。

    在天华超净日前所发布的公告中,公司方面称:合作一方面有助于挖掘并发挥双方的资源和优势,在新能源动力锂电行业的产业领域展开合作;另一方面,随着后续具体项目落地,也必然将促进天华超净业务发展和产业向新能源领域延伸,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竞争力。

    因此,7月以来天华超净的股价才得以“梅开二度”,而且本轮上涨的凌厉程度远超3月份的上攻行情。

    西藏游资买卖积极

    交易所盘后数据显示,7月16日,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西藏分公司买入2922万元并卖出3331万元,招商证券柳州解放北路、国联证券杭州飞云江路、中信证券杭州市心南路、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分别卖出2060万元、1560万元、1535万元、1342万元。其中,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西藏分公司16日的买入和卖出金额均高居榜首。

    在公司股价上演“高台跳水”的背景下,多路游资获利了结。以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为例,7月13日,该营业部买入天华超净1318万元,7月16日迅速转手,卖出1342万元,短炒迹象十分明显。

    同时值得注意的还有东方财富证券西藏分公司,该营业部此前很少上榜,但近一段时间则频频出现在天华超净的交易龙虎榜上。

    5月23日,天华超净股价涨停,报收于11.54元,当日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西藏分公司买入2259万元,若根据平均成本估算,约买入200万股;7月13日,天华超净三日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这三天内,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西藏分公司买入718万元的同时,出现了4631万元的大额卖出,按照12元的平均价格计算,卖出股份数量接近400万股;7月16日,该营业部买入2923万元的同时,也卖出了3332万元。

    可以看出,东方财富证券西藏分公司买入和卖出之间差额较大。若是游资行为,则可能是在前期持续买入,近两个交易日大幅卖出;由于天华超净股权较为分散,另一种可能就是大额卖出来自于现有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