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个股评论 > 正文

长园集团:4年来的控股权争夺将和解第三次创业真正开始

2018-01-12 08:43  来源:中财网

    公司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通过与沃尔核材的和解协议,根据该协议,公司向沃尔核材转让子公司长园电子75%的股权,子公司估值15.9亿元;同时,沃尔核材同意通过协议转让方式,以16.8元/股的价格向山东科兴药业有限公司转让其持有的长园集团流通股74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5.58%),并承诺沃尔核材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再增持长园集团股票,且对公司董事会通过的议案投赞成票。如果该和解协议实施,公司延续4年的控股权问题将得以解决。

    公司与沃尔核材达成和解协议:经由深圳证券期货业纠纷调解中心的调解,公司董事会与沃尔核材董事会达成和解协议,根据该协议:公司向沃尔核材转让子公司长园电子75%的股权,该子公司估值不超过15.9亿元,支付方式为现金支付。同时,沃尔核材同意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以16.8元/股(最近收盘价溢价6.4%)的价格向山东科兴药业有限公司转让7400万股(占上市公司股本比例5.58%)。此外,沃尔核材还承诺,沃尔核材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再增持长园集团股份(配股外),沃尔核材及其一致行动人对长园董事会审议通过的议案均投赞成票。和解协议还需要双方股东大会通过。

    出售长园电子对公司扣非业绩影响不大:长园电子是公司全资子公司,是国内最大、全球前三的热缩材料企业,主营业务为热缩材料、PVC套管、辐射发泡业务。长园电子2016年收入与净利润分别为7.6亿元、0.84亿元,预计2017年净利润约1~1.1亿元。出售75%股权后,公司可能损失0.75-0.85亿元并表利润;但另一方面,出售股权换回的11.925亿元现金,亦可以大致减少公司0.7-0.8亿元财务费用,对上市公司并表的扣非利润影响不大(估算2018年将带来7亿元左右投资收益)。

    公司股权之争终得以解决。如果该和解协议得以实施,长园集团管理层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合计持有24.29%股权,沃尔核材及其一致行动人将持有约18.5%,山东科兴将持有5.58%。公司自2014年开始的控股权之争,将得以解决。未来,企业管理层也有希望焕发新的活力,公司经营治理有望更加顺畅和健康,公司第三次创业有望真正开始。

    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维持目标价23-25元。

    风险提示:和解协议未能最终实施;公司内部管理难度较大;商誉减值风险。(招商证券)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