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个股评论 > 正文

裕同科技:筹划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彰显未来成长信心

2018-01-12 08:40  来源:中财网

    公司近况

    公司公告:目前其正筹划员工持股计划,覆盖对象主要为公司董监高和骨干员工。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总规模不超过实施时总股本的10%,单个员工所获股份不超过总股本的1%。股票来源为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含大宗交易)或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方式。

    评论

    1、员工持股计划完善长效激励机制,彰显长期发展信心。

    ①目前公司大多数高管和员工均未持有公司股份,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将有助于公司完善长效激励机制,有效统一上市公司、股东和员工的利益,为中长期发展保驾护航。

    ②公司在公布2017年业绩预告后(预告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5%-8%)及时发布员工持股计划,并采用二级市场购买的方式(不对EPS产生摊薄),彰显内部人对公司当前投资价值的认可及中长期发展的信心。

    2、精品包装行业市场空间大,公司外延整合提速有望分享行业集中度提升趋势。我国纸包装行业市场规模超过7000亿元,但Top10市场份额不足5%,"大行业、小公司"的竞争格局孕育包装龙头成长机遇。公司近期先后收购嘉艺包装90%股权(主营消费电子彩盒包装)、武汉艾特20%股权(主营烟标产品),并联合江苏金之彩投建宿迁基地进军鲁皖苏白酒重镇,有望进一步夯实公司在消费电子行业的优势并加速向烟酒化妆品等领域扩张。

    3、纸价和汇率的负面影响预计逐渐消退,公司核心竞争力突出有助于持续快速增长。受纸价上涨、汇率波动和个别客户坏账影响,2017年公司业绩增速有所放缓,考虑到2018年包装纸产能投放充足、人民币汇率波动幅度收窄以及公司新客户贡献等因素,我们认为公司盈利能力有望迎来恢复。中长期看,公司客户、产能以及商业模式创新等核心竞争力突出,业绩持续成长确定性强。

    估值建议

    考虑到原材料价格波动及汇率影响,我们下调2017/18年EPS至2.33元/3.10元,下调幅度分别为7.2%/8.3%,同时引入2019年EPS3.96元。维持推荐,我们看好公司作为精品包装龙头的竞争优势与成长空间,维持目标价84元,对应2019年21倍P/E。

    风险

    客户需求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风险,汇率风险。(中国国际金融)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