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个股评论 > 正文

中兴通讯:5G领跑者 公司5G时期业绩可期

2018-01-04 08:32  来源:中财网

    中兴通讯推出5G核心网产品,率先拉开5G商用序幕

    据中国通信网报道,近日,中兴通讯推出基于服务化架构的5G核心网CloudServCore产品,率先基于2017年9月份发布的3GPPR15标准,全方位实现3GPPR15服务化架构,公司向着5G核心网产业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率先拉开了5G商用的序幕。此前,据中国通信网报道,在IMT-2020(5G)技术研发试验第二阶段5G核心网测试中,公司CloudServCore产品多项关键技术接受了全面测试验证,获IMT-2020(5G)推进组专家高度认可。我们认为,中兴通讯作为5G龙头,技术和产品储备充分,将充分受益于5G建设,中长期看好公司发展,重点推荐中兴通讯。

    与市场不同的观点:作为5G龙头,未来或将充分享受5G红利

    我们认为,中兴通讯将有望在未来几年持续受益于全球5G投资释放。主要逻辑为:(1)公司技术储备领先,作为5G领跑者有望进一步提升其市场份额;5G建设投资规模或将较4G大幅提高,据我们测算,5G基站建设投资较4G增幅84%~340%,公司作为龙头或将充分受益;(2)公司改革目标清晰,剥离非核心业务,公司治理情况改善,中长期看好公司发展。

    与众不同的逻辑1:5G领跑者,市场份额有望提升,5G时期业绩可期

    公司研发实力出众,拥有MUSA,FB-OFDM等完整的技术架构,首创Pre5G产品,已经在40多个国家60多张网络中部署,在5G技术储备上已经走在了全球前列。中兴通讯的技术实力已经获得海外运营商的认可,与多个海外运营商达成了5G战略合作关系。我们认为,公司在5G时期有望凭借其领先的技术和实力进一步提高其海内外市场份额。据我们测算,5G基站建设投资较4G增幅84%~340%,基站设备产业链受益,公司作为5G龙头,或将充分享受5G建设带来的红利。

    与众不同的逻辑2:聚焦主业,公司治理情况改善

    公司聚焦主业,出售子公司,剥离非核心业务,虽然短期对公司营收水平会有影响,但长期来看有助于公司更加聚焦核心业务,提升主业竞争力,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此外,公司加强内部治理,改善跑冒滴漏的情况,实行员工股权激励,激发公司发展活力。

    维持“买入”评级

    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43.5/49.8/62.4亿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34.9/30.4/24.3x。参考A股以通信设备为主营业务的可比企业2018年平均PE为29x,考虑到中兴通讯作为全球通信设备龙头企业,具有较高的市场份额和技术实力,预计受益于5G网络建设的程度有望高于A股其它通信设备公司。基于此,我们给予公司18年32-35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为38.08-41.65元,维持“买入”评级,中长期持续看好。

    风险提示:运营商支出不达预期,公司海外业务拓展不达预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