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逾10亿元大单抢筹煤炭股 机构:整固是再次逢低布局机会

2023-01-11 18: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1月11日,A股市场三大指数震荡回落。沪强深弱,A股成交额减少,北上资金继续净买入。业内人士表示,看好春节前的市场表现,红包行情可期,大盘有望维持震荡向上的走势。

    北向资金净买入76.14亿元

    1月11日,A股三大指数收阴,创业板指下午开盘后持续回落,这是新年以来首次三大指数同时下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24%报3161.84点;深证成指跌0.59%报11439.44点,创业板指跌1.13%报2445.97点,A股合计成交额7418.4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缩减0.72%,北向资金净买入76.14亿元。总体上看,A股个股涨少跌多,有1037只上涨,3891只下跌。

    对于A股的走势,排排网财富公募产品经理徐圣雄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当前A股做多动力充沛,看好春节前的A股表现,红包行情可期,A股有望维持震荡向上的走势。其一,从基本面来看,近期人民币持续快速升值,表明经济恢复效果不错,符合预期;其二,从资金面来看,A股依旧处于低位,因此吸引到北上资金大幅流入,抢筹A股在内的中国资产迹象非常明显,今日外资再度大幅流入超70亿,年初至今已超400亿,同时内资机构也开始积极布局明年;其三,从技术面来看,现在已经涨到12月的密集成交区,存在一定的洗牌压力,但本轮多头行情依旧没有结束。

    优美利投资总经理贺金龙表示,近期全国大多数城市疫情基本已过达峰期,各地区生产和消费逐步恢复,并且结合地产需求端政策刺激,市场情绪有所回暖,结合历史经验,并且结合当前市场保持了充足的流动性和宽裕的资金面,随着经济景气度企稳,预计节前行情会表现较为活跃,而节前伴随假期来临往往有缩量的历史数据表现,也会出现逐渐分化的态势可能。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表示,预计A股市场会如期出现春季燥动行情,而且我国经济预计会在二季度后快速复苏,届时A股大概率还会走出一波非常不错的行情。

    中信建投表示,短线角度,随着前期反弹的深入和节前效应的累积,行情持续反弹的动力有所弱化,技术上存在整固要求,不过即便出现整固,回调空间也会相对有限,同时这个整固会在操作上形成再次逢低布局的机会。

    煤炭行业逆市大涨4%

    1月11日,行业板块呈涨少跌多格局。从31类申万一级行业看,有8类行业上涨,23类行业下跌。涨幅方面,煤炭行业居首达4.00%,大单资金净买入10.52亿元。跌幅方面,传媒行业居首,达2.36%,另有包括计算机、商贸零售和电力设备在内的7类行业跌幅均超1%。

    涨停股方面,今日有31只个股以涨停价报收,其中,有12只个股,股价已连续上涨超过3个交易日;跌停方面,有13只个股跌停价报收。从申万一级行业看,房地产和电子行业涨停股数量并列居首,均为5只。

    表:连续上涨3日且今日收盘涨停股一览

制表:赵子强

    从概念板块来看,东方财富361个概念板块中,21个上涨,占比5.82%。eSIM板块领涨,涨幅达1.85%,托育服务板块也超1%。下跌方面,供销社概念领跌,跌幅达2.67%,包括DRG/DIP、云游戏、退税商店、复合集流体和抖音小店等在内的14个板块跌幅超2%。

    对于后市的策略,浙江以太投资总经理李然表示,近期疫情放开后的感染峰值已过,社会生产正在加入恢复,很多行业已经恢复到2019年疫情前的水平。由于国家对扩大内需的重视程度空前,未来忽视市场表现,大消费应会是有强支撑向上的逻辑,所以,2023年原则上不悲观,可以谨慎看涨,计划底仓不动,只做适度的加减仓调节平滑,长期资金进场的条件已经基本具备。

    开源证券表示,随着1月流动性、风险偏好持续改善,市场“躁动反攻”行情或将率先启动,并有望逐步推向“白热化”。故当重视本轮趋势性“反攻”机会,重点布局:拥有基本面支撑(制造业)、对流动性及风险偏好更具备弹性的成长风格,同时,也当聚焦与经济复苏共振、能尽快贡献业绩的高β行业。配置建议:(一)在消费能力尚未回升之前,成长风格或将是市场主线,包括:(1)高端制造:机械自动化、电力设备(储能>光伏)和新能源汽车(整车、电池、能源金属);(2)既有“政策底”又具有基本面逻辑自主可控方向:计算机(金融/电力/交通相关)、半导体(设备&材料)。(二)受益于消费场景放开,布局服务性消费:美容护理、社会服务及互联网电商。(三)券商布局正当时:“赔率”受益于流动性扩张周期,“胜率”静待基本面“反转”。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