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三大股指震荡回落,北向资金半日涌入超10亿元,机构:本轮调整已步入尾声

2022-09-19 12: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周一(9月19日),三大股指震荡回落,全线下跌。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跌幅达0.16%,报3121.46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跌幅分别为0.26%和0.49%;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4358.4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

    从资金面来看,9月19日上午,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达10.52亿元。另外,截至9月16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5909.5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74.42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4878.4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5.65亿元;融券余额为1031.1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8.77亿元。

    表:9月16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张颖

    对于后市,业内机构普遍表示,目前市场估值已经偏低,本轮调整已步入尾声。

    中金公司认为,目前,市场估值已经偏低,成交额持续缩量表明市场情绪已接近历史区间的极致水平。当前市场流动性条件也较为宽松,对市场中期前景不宜过度悲观,整体先求稳,再求进。配置上,建议仍以低估值、高股息或景气程度尚可且有政策支持的领域为主。

    海通证券表示,本轮调整已步入尾声。经历7月5日以来的调整,目前,A股估值已接近4月底,基本面比当时好,市场已经反转,新低概率较小。借鉴前五次市场底部反转的进二退一形态,本轮调整已经步入尾声。从景气对比和稳增长政策力度分析,风格难大变,市场企稳路径可能是价值搭台成长唱戏。

    华西证券认为,近期市场增量资金入市动能不足,存量博弈特征明显。在面临地缘事件、海外流动性紧缩担忧等因素时,市场情绪面对利空信息反应敏感。经历短期快速调整后,市场性价比重新显现,从估值、风险溢价等指标来看,当前A股安全边际较足。快跌后无需过于悲观,国内经济基本面和货币政策环境对A股形成有力支撑。预计后续A股指数“向上有天花板,向下有支撑”,建议耐心静待市场逐步企稳。

    热点板块方面,截至9月19日上午收盘,住宿餐饮、啤酒、整车等板块涨幅居前均超2%。另外,跨境支付、数字货币等板块跌幅居前。

    具体看,截至9月19日上午收盘,住宿餐饮板块涨幅居首,达2.30%。其中,金陵饭店、西安饮食等个股涨幅居前,均超3%。

    对此,国金证券分析认为,2022年8月社零餐饮同比增速转正,线下消费持续改善。8月社零餐饮收入同比增长8.4%。9月中旬疫情已有逐渐企稳态势,预计线下消费将继续上修。短期看,推荐修复能力强、成长逻辑清晰,管理层稳定且估值性价比高的呷哺呷哺;以餐饮为核心,宴会、酒店、预制菜业务多元发展、经营恢复弹性强、受益节庆催化的同庆楼。中长期看,推荐单店模型高效、抗风险能力较强、成长性足的九毛九;建议关注海底捞等困境反转机会。

    与此同时,截至9月19日上午收盘,整车板块走强,位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达2.07%。

    消息面上,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快速增长,关键技术水平大幅提升,充电基础设施等配套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可以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已形成良好基础,新能源汽车发展进入全面市场化拓展期。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认真落实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持续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对于汽车行业的投资机会,信达证券分析认为,在复工复产+政策周期刺激下,汽车行业需求有望于疫情后回补,行业拐点向上时刻或已经来临,6月份起已逐步迈入供需两旺阶段,下半年汽车产销增速有望持续上行,叠加原材料价格或逐步企稳回落,汽车板块利润率、ROE有望反转向上。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