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中金公司:后续需要继续注意把握市场节奏和灵活性

2022-07-10 17: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周尚伃

    7月10日,中金公司发布最新研究观点称,4月底至今中国内部环境出现较为有利的边际变化,带动市场走出一轮较为强劲的反弹行情:海外经济衰退预期加剧,同时为了应对“滞胀”整体政策环境走向紧缩,中国市场韧性凸显;内部疫情明显好转,政策持续加码稳增长、稳预期,资金宽松、复工复产深化对市场带来支撑。

    上周中金公司开始提示短期“轻大盘,重结构”,中金公司认为市场经历了两个月的反弹之后,考虑到目前投资者情绪已经明显改善,前期市场累计的涨幅不低、部分个股涨幅更大,同时已经出现赚钱效应减弱的迹象,市场可能会从此前的单边上涨走向波动加大的状态,后市上行空间需要看到资金层面更明显的改善、增长预期更实质性的修复、海外市场逐步走向平稳。

    中金公司表示,近期要注意的内外部环境包括:国内经济数据持续改善,6月份增长数据可能相较4-5月份整体明显回稳,相应在中美长端利差倒挂及近期国内CPI有所上行背景下,市场开始关注国内相对宽松流动性环境的持续性,建议临近7月中旬,需要注重政策层面的相关表态;海外市场正在逐渐从交易“滞胀”过渡到“如何走出滞胀”,经济衰退预期仍然是全球投资者的主要担忧,近期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加大,如若上游价格压力后续有望持续缓解,可能也会给中下游行业盈利带来预期改善。中金公司认为后续需要继续注意把握市场节奏和灵活性,轻大盘、重结构。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