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富达国际股票研究总监李晶:现在是布局A股比较好的时机

2022-06-13 20: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吴晓璐

    Wind资讯数据显示,6月13日,北向资金净流出135.19亿元,终结连续10日净买入。近日,富达国际股票研究总监李晶接受《证券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从基本面来看,中国宏观大盘更稳,未来中国宏观政策空间较足。从3年至5年的投资纬度来看,当下A股则是难得的价值洼地,长期投资者可以积极主动地配置中国资产。

    未来中国政策空间大    

    财政、货币政策都会继续发力

    5月31日,国务院印发《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出台六方面33项举措,此后多地纷纷出台稳经济举措。

    “随着中国消费逐渐复苏,经济活动的恢复对于企业盈利和经济恢复是较大的正面因素。最近,从中央到地方都出台了系列稳经济举措,内容非常全面,涵盖了企业运营到消费的各个场景,”李晶表示,接下来政策重心可能更多从当前稳经济转向后期的促经济,促经济政策可能会更加注重消费活力的释放,以及企业投资意愿的促进和回升两方面。政策引导的正面势能一旦形成,将会产生飞轮效应,政策也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谈及社融规模,李晶表示,市场流动性比较充足,此前社融规模增长主要受制于居民和企业融资受到限制,目前短期压制因素已经解除,随着居民和企业融资逐渐恢复,对于后续经济产生较大的支撑。

    中国人民银行6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人民币贷款增速、社融规模增量显著回升。5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89万亿元,同比多增3920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2.79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8399亿元。

    谈及后续宏观政策,李晶认为,目前中国出台很多稳经济举措,需要二季度末或三季度、四季度看落实情况以及效果,进行评估之后,看短板在哪里,再考虑是否加大政策力度。目前,中国的政策空间比较广阔,一方面,财政政策会持续进一步发力,货币政策效果也会逐步显现。目前中国主要粮食都是自给自足,可以很好地帮助中国控制通胀压力,也进一步提升了未来货币政策的灵活度。

    “未来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都将会继续发力,如发行特别国债、增加专项债额度;以及适时地降准降息都是可以期待的。”李晶表示。

    对于长期投资者而言    

    当下A股呈现价值洼地

    近日,海外基金频频加仓中国。李晶表示,相较于其他国家,中国宏观大盘更稳,面对外来的冲击定力更足,全球经济不确定性确实在增加,但是对于长期投资者而言,A股显现出难得的价值洼地形态。

    李晶认为,从A股基本面来看,最困难的时候基本上已经过去了。目前A股估值也处于历史低位,动态市盈率在11倍左右,与2020年疫情刚刚暴发时候相比,估值非常低,而且投资者情绪面也处于低位,在恢复的初期阶段。从长期投资角度来看,现在是布局A股比较好的时机,后续还要继续观察经济复苏的态势和速度,盈利兑现并非一朝一夕之事,需要一些耐心和等待。

    “从短期来看,目前市场也面临较多的不确定性,外围经济进入下行周期。企业端也面临原材料价格变动的挑战,但总体是向好的。”李晶表示,当下A股估值确实处于一个适合长期投资者入场的一个位置。如果放眼3至5年,疫情已经解除,很多压力因素都已经消失,现在完全可以更加进攻性地配置中国资产。

    谈及投资板块,李晶表示,有三个投资主线,一是消费升级和国潮崛起,经过估值调整,消费行业估值非常有吸引力,而且消费升级也是中国经济发展的趋势,疫情只是短期扰动因素,从长期来看,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意愿是不会改变的。二是专精特新和高端制造,也是目前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趋势。三是行业整合,供给优化。这与供给侧改革一脉相承,但是更加侧重市场化力量推动。往往行业处于下行周期,龙头企业通过行业整合抢占市场份额,增加竞争优势和竞价能力,给长期投资者制造一个较好的买点。

(编辑 田冬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